看奥运方便了,8月1日,27分钟,京津城际列车跑完全程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时速达到380公里 实现京津半小时通达 预留与首都机场天津机场接轨条件

快报讯(记者 尹鹏) 从铁路部门获悉,时速不低于350公里的CRH3动车在最近一次测试中,跑出了380公里的时速,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仅用了27分钟,其中包括中途停靠站点时间。试跑结果证明,京津半小时通达已经成为现实。

据随车的铁路工作人员介绍,CRH3动车从天津站启动时,感觉像飞机在跑道上快速滑行一样,往窗外看去,感觉有点儿晕,但几分钟后就逐渐适应了。这位工作人员做了一项测试,把水杯放在桌面上,观察水的状态,结果全程下来,水杯内的水几乎纹丝不动。本次试跑,列车在北京亦庄和武清站各停一分钟,即便如此,列车仍能在半小时内到达终点站。

为迎接8月1日的开通运营,CRH3动车几乎每天都在京津城际铁路上测试,速度逐级提升。前不久,CRH3动车曾用25分钟跑完全程。开通运营后,京津城际动车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钟,以每小时发送20对列车计算,城际列车每小时的输送能力将超过1万人次。

据介绍,京津城际还在北京亦庄和天津张贵庄分别预留了与首都机场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接轨条件,未来该线路将分别引入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届时,可实现首都机场到天津机场1小时直达。

[ 本帖最后由 快乐行走 于 2008-6-11 19:50 编辑 ]
以后回家更快了,而且我的公司离首都机场很近哦
那爱情要经常回来看看我们哦~
我在想票价的问题
动车1小时9分钟就要RMB42/52了,
这个才27分钟,60不大可能吧?
我们那天聊天还说起呢,要是80块能坐上就不错了

几分钟一趟,不可能那么贵,政府定价会考虑大家的承受能力。
好像六十,我上次听一个经常去北京出差的姐姐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