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气罐的使用!安全方面!如何过安检呢!大家讨论下吧!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1:我们出门通常带上气罐自行做饭,但是我一直有个疑问,气罐是属于危险品,如果放在包内气温高,外加摩擦,会不会发生意外呢!大家有什么解决之道呢!

2第二个疑问是在第一个疑问后开的,为了节省空间,直接在旧帖子上问)现在一个大家都在讨论的问题!
就是气罐、开山刀、工具刀等如何过火车站、汽车站、飞机等的安检!希望用符合法律和安全的方法过安检!

[ 本帖最后由 野道独行 于 2008-6-28 20:34 编辑 ]
规劝LZ不要做违法的事!!!!!我带DIY柴火气炉,体积小,环保,省钱,永远不缺原料{:4_123:}{:4_123:}{:4_123:}
放在套锅里过安检没问题,试过几次了
是个问题,像气罐又不是在哪里都可以买到的。
飞机上也带过, 托运的, 带着准备被没收的, 没想到带到了目的地.

到是有一次背着包里面装着气罐,准备进入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外围的时候被抓住了, 不过没有不良动机
去年去天柱山的时候包里带了3 个气罐从上海站上了火车, 到了目的地同去的朋友赶忙去市中心找加油站给油炉加油, 后来才想起来火车上是不能带气罐的, 不过是汽油好用一些, 第二天山上- 10度,  气罐明显不给力,周围结了一圈的冰,用完比平时快2 倍, 用汽油的炉子很强, 大概是汽油的凝固点比较低.
作为一个每天都跟X光机打交道的驴友说两句。第一,国内大部分火车站用的X光机都是清华同方威士股份的,跟我每天上班用的一样。二、X光机只能辨别出有机物、无机物和这些东西的密度大小,最主要是看形状。所以千万别裹锡纸什么的,没用,跟皇帝的新装一样,而且被检查人员发现后特别另检查人员反感,明显的逃避监管;这种情况下,可放可不放的东西,一般都不会放。我平时工作发现裹锡纸的就一个原则,拿下,必须拿下。三、因为是驴友我也面临有可能带气罐上车的问题,我认为只要是列车员不想管一定查不出,如果相管就是一查一个准,因为气罐的形状很明显,一过机就能看出来。四、建议上飞机千万别带,坐火车的尽量在当地买,实在没有再想辙。
去当地买是不错的方法。说不定还能叫上几个朋友
其实与瓶装汽油比气罐还是很安全的,即使爆炸也不会比一次性打火机爆炸威力大多少,以前经常摔一次性打火机听响,哈哈
既然不让带,我们就到当地去买吧,听党的没错
昨天回来就被地铁安检挑出来了,
叫QQ收拾东西的时候把气罐放最顶上,人工安检,一开包,就露馅了。寒ing
没办法,出去重新放到包包底下,打车到下一个地铁站,进站一看,妈呀,这儿的安检更上一层楼:手上握着个扫描器,估计一碰我就会响。
趁着他没有看见我,赶紧从离他最远的一个入口挤进去,快速钻进地下站台,过关,不过还是觉得不放心,毕竟是带着明文规定的违禁物品上公共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