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骑行日记,心灵净化之旅.壮美的G318.代号"心灵里程"正式启动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毕业骑行日记

心灵净化之旅 ——川藏南线
G318      2149KM

酥油茶,还是当年那样浓;青稞酒,依旧让你醉在心头;纳木措的湖水蓝得象梦;喜玛拉雅一直让人仰望,仰望……西藏,靠近天空和月亮,靠近鹰的家乡,人间和天堂的通道,神灵和凡世的走廊。它让我们靠近自己遥远的心跳,就像雪花归于大地和苍茫。雪被下埋葬着惊雷和火种,埋葬着一个贫穷而真实的远方。玛尼堆的形状,猎猎经幡的飘扬,六字真言的吟唱,雪山是一些泛白的远去的波浪,谁愿沿着那些波浪眺望,谁就是二月最先苏醒的格桑

我对西藏一直有种崇拜的心理存在,我一直在想他们在那样的环境中,竟然会创造出那么多的世界奇迹。对于西藏,对于那片圣洁的雪域高原,心中充满了异样的情愫,不只是神往更是景仰。
  喜欢雪域高原独一无二洁净无暇的蓝天与白云,我的目光总是会为飘逸婀娜变幻无形的云脚,透明质感空灵高远的不可触及的蓝天所锁定。这样的白云这样的蓝天,会在仰望中让你的灵魂也无形中得到洗涤与净化。
  喜欢长久地注视前往圣山朝觐的那些虔诚的朝拜者,为了心中的信仰,不惜穿越千山万水,风尘仆仆颠簸劳顿,用平铺的手脚和身体丈量自己的虔诚;喜欢注视那些虔诚的转经者,他们转动的不只是对明天的憧憬与祈愿,更有着对生命的执著与膜拜。
  喜欢亚东地区郁郁葱葱繁茂有如亚热带的森林,喜欢山脚下树木的一角掩映下的木质二层小楼透露出的浓浓的恬淡写意的田园气息,而盛开在窗口的那一盆叫不出名字的鲜花,那活泼跳跃的色彩不仅给无人的小木屋平添了无限的生机,更是不容商量生生跳进你的视线,让你那一瞬间有着无与伦比的惊艳。

纯蓝的天空里没有一丝杂质,大朵的白云从头顶轻轻掠过,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痕迹,高原红的脸庞展露出灿烂的阳光笑容,布达拉宫脚下桑烟升腾、经幡飘动,给古老的城区凭添一层神秘色彩……
  西藏,一片圣洁的净土,可以让你浮躁的心情回归沉静;西藏,一片风情的雪域,可以让你的灵魂得到洗涤与净化。
  去西藏,我要去西藏。
  去西藏,我要去西藏,让自己的灵魂接受洗礼与启迪。

今天自行车开始打包,等待发往成都。7月初出发,前往圣地,朝拜布达拉宫——世界屋脊上的明珠。终于可以用心灵去记录那神圣的西藏。

(哈哈,先来占个位子)

[ 本帖最后由 戰神 于 2008-6-29 22:05 编辑 ]
在吃东西。抢个位子先
:Q 跟我抢沙发··········
预祝LZ能与味版会师于拉萨。
马扎,也要支持!努力呀,好的线路。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