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4珠峰之行 —— 夏伯渝 264楼更新珠峰山难 不舍忍痛下撤 珠峰再见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1975年,我曾作为中国登山队的运动员攀登过珠峰。在到达8600米高度时,我们遇到强劲的高空风而下撤。在到达7600米的营地时,一位队友丢失了睡袋,我就把自己的睡袋让给了他,因而冻掉了双脚。此后,无脚再登珠峰就成为了我的梦想。

1975年在珠峰大本营,背景是珠峰

39年来,我一直都在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地奋斗和拼搏,即便是伤口发生了癌变,也没有放弃。我先后在国际、国内的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多枚奖牌,2011年还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首届残疾人攀岩锦标赛上获得了男子双下肢截肢组速度和难度的两块金牌,并被评为CCTV的2011年度体坛风云人物。

在世界首届残疾人攀岩锦标赛上

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2011年)

2014年,在相关单位和山友的热情资助下,我计划四、五月份从尼泊尔一侧的珠峰南坡攀登珠峰。但是,在我达到珠峰大本营后,发生了尼泊尔登山史上最大的山难,十几名夏尔巴向导在珠峰南坡的孔布冰川遭遇雪崩而遇难,尼泊尔政府被迫取消了本年攀登珠峰的活动。因此,我和其他的登山者都怀着非常遗憾的心情离开了珠峰大本营,各自回国。

尽管如此,此行还是有许多宝贵的经验,有许多难忘的体会,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事情。于是,我写下了我的2014珠峰之行,以作记录。

向夏叔叔致敬,你是我心中的英雄[/b]

夏老师,祝您今年(2016)顺利成功登顶并安全顺利下撤!相信您今年一定成功!
向您致敬,看过您的事迹
赞啊!!!!!!!!!!!!!!!!!!!!!!

上个月在首攀见到您攀岩,很是激动,听到您的故事也很振奋,夏老师您是我们后辈人的榜样
老前辈,您上个月在北京首攀的攀岩我见到了您,看到您的故事我很激动,也很振奋。
我14年底刚从珠峰大本营骑车回来,我的梦想和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