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雪山下的行走”------记9月四姑娘山穿越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蓝天白云雪山下的行走”------记9月四姑娘山穿越

四姑娘山在那里是什么样?网上大致这样记载:

四姑娘山属于四川邛崃山脉,距成都市235公里,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从北到南一字排开,其海拔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如四个美丽的白衣仙女在群山中,因而得名。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著名,直指蓝天,为各国登山家所瞩目,人称“中国的阿尔卑山”。

为了目睹“中国的阿尔卑斯山” 四姑娘山的容颜,自8月完成了南太行----双岭段徒步穿越之行后就决定9月中旬前去。也许只是登山的兴趣,或是自己对美景的一种向往,为了检验自己在高海拔上行走的体能。为了那份对高原山水之美的眷恋之情,为了那份对山敬畏的情怀。---同时也是为了08年5.12汶川大地震失去了生命,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的民族怀念。那年大家手拉手,心连心,用爱心为灾区人民擎起了一片蓝天,想去看看六周年后的汶川县,映秀镇是怎样。。。。。。

-                                                                      -----展翅9月27日星期六晚上22;06分

很久没有打开电脑,今天一开我就想起四姑娘山穿越的美景,想起那天行走在四姑娘山穿越的路上,想起那里原始森林,高山峡谷,高原湖泊,高原草甸,藏牦牛群,大江大河,雪山,蓝天,白云,美景不断。。。。相信,我相信,我将再也不可忘怀,即便是在若干年后,我会骄傲的说,那条路,我们9个人疯人在14年9月17---22日第一次去过!
           2022年10月6日11:02分   顶起
           2021年5月6日20:32分   顶起

2016年10月26日22:03分顶起

又一次神游重走四姑娘山美景,美了醉了 !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有树有水,漂亮,夏秋去一趟,今年不行就明年
太漂亮了,就喜欢有树有水的地方。看看今年能不能去一趟

别了成都!告别了锦里!这是夜景下最后一张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