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别牧场——阿日岗草甸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阿日岗草甸<br /><br />    奥太基的东南方向有一条又宽又长的刃脊一直廷伸到黑水县城北面的马桥方向,也就是打古冰川路口的冰川驿站。这刃脊的北坡是原始森林,在北坡的山谷里是二古路村,正面就是黑水面积最大的高山牧场,山脚下则是德石窝村以及沙板沟村的塔子窝寨、还有黑水县城等地方。整个奥太基到黑水县城的那条刃脊叫(德别)牧场,牧场全长大约30公里左右,总共面积大约360平方公里,在这条线上风景最好的地方就是阿日岗草甸了,阿日岗海拔3850米左右,宽阔而平坦,地势起伏和缓,草原的广袤,水草丰盛,牛羊成群。春末夏初,草原春光明媚,绿草茵茵。阿日岗即活佛住过的地方,据说曾经有一位印度的活佛专程来朝拜三奥神山,就在阿日岗上住过一晚,这山冈也因此带有灵气,当地的藏族青年男女都喜欢到阿日岗上游玩。如果要去朝拜措拉湖或攀登奥太基则需要在这里建营地。行走在这牧场上除了观花、草、红叶之外还可以看到三奥神山、打古冰川等连绵群山包围了的全黑水地区。<br />   阿日岗草甸是三奥最适合徒步穿越、露营骑马观光的好地方。穿越此草甸途中会经过三奥雪山观景台和黑水最有名的(德别高山草甸--阿日岗)以及两座非常有特色的大寺庙(德晴朗寺)、(呷尔鼎寺),当然也包括不少的藏寨。<br />
很漂亮,回四川找个机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