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登山的一点感受和建议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作者:格里<br /><br />青岛市体育总会<br /><br />米扬科长:你好!<br /><br />将《我对登山的一点感受和建议》交流如下,敬请参考为盼。<br /><br />只有经常登山的人,才能真正体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爽和极大享受。登山的最好季节自然是春季和秋季,希望我市各区在建立登山基地后,能在我市体育系统的统一领导之下,适时地组织登山活动,不光是青年人,也要鼓励中老年人积极参加,但要确保作好安全工作。<br /><br />在举办登山活动的同时,可一并进行一些登山征文和登山摄影比赛活动,以提高人们登山的趣味性。平时,也应鼓励当地的居委会,不定时地举行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型登山活动,以达到强健体力,活跃生活,和谐共处之目的。<br /><br />登山的确是一种享受。当你一步步奋力攀登,越过艰险,终于登上峰顶,极目远眺时,远处的群山尽收眼底,蓝天丽日下,峰岚云雾缭绕,满目翠岭绿意,确有一种令人心花怒放,热血沸腾的感慨,真乃人生之最大享受。<br /><br />胜利者属于勇往直前、奋勇攀登的人。 只有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实现了登顶的愿望,就会获得登山的极大享受。 在登临“欲穷千里目”的峰顶之前,是要花费点气力的,不费吹灰之力不可能品尝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豪迈与愉悦。<br /><br />我想,登山就像是在走人生路,既要有雄心大志,又要脚踏实地,有时候胜利果实就在眼前,再攀登一步就会迈进胜利的殿堂,但稍一放弃就会事倍功半,半途而废,失败者自然就享受不到登顶后鸟瞰众山小的喜悦和乐趣了。<br /><br />由登山我悟出:生活的路,不是所有的道路都平坦无比,有些路程布满意料不到的荆棘,当你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阻力,咬紧牙关,奋力拼搏,就会赢来渴望的胜利,走出伤心的回忆。<br /><br />要知道,攀登中的崎岖挡不住顽强的毅力,有时辉煌的胜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哦,“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不要再为只差一步之遥而叹息,只要“再上一层楼”,你就能攀上光辉的顶点,尽情地享受那步步登高终至顶峰的登山之乐,幸福和自豪就会荡漾在你的微笑里。<br /><br />最后希望,广大市民能从登山中得到乐趣,陶冶情操,增强体质,在攀登高峰的过程中,培养一种“敢于胜利、勇往直前”的顽强精神,为我们青岛迎接奥运、创建和谐文明的国际大都市而贡献力量!<br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