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4000元级轻量化准备方案(不含冲锋衣裤)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前几天带一朋友去露营,没想到他立马上瘾了,要我帮他买一套装备,但我对装备不太熟,各位老大能否帮个忙,帮我列个装备清单。他的预算是4000,不含冲锋衣裤,要轻量化滴!<br />  谢谢!
<!--QuoteBegin-枫雪+2006年5月16号 , 04:46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枫雪 @ 2006年5月16号 , 04:46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这个问题很难答<br /><br />不知道你朋友的喜欢徒步,登山,露营还是旅游,或者兼用<br /><br />基本上偶认为轻量化是经验和技巧,不是米米<br /><br />建议你参考8264装备频道<br />[right][snapback]33205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呵呵。楼主说的很明白,露营嘛,而且要玩轻量化是很需要米的
面料涂硅油的帐篷,普遍较轻<br />垫子就用短款的自充,牌子自选<br />睡袋上高蓬松度鹅绒<br />水壶............矿泉水瓶子<br />其它小玩意儿就自己看着买,反正一个原则,轻<br />顺便说一句,冲锋衣裤看个人喜好,反正春秋季上冲锋衣对于露营用处不太大,还不如上件N2S配件一次性塑料薄膜雨衣实在
轻量化也是要看情况的呵.
帐篷就用VAUDE的HORG ULTRALIGHT <br />气垫来个 AIRWAVES的独行侠<br />包非花岗岩莫属<br />睡袋找个充90%鹅绒的,650FILL的。很轻
全套Golite<br /><br />听名字就知道很轻<br /><br />产品线详见:www.golite.com<br /><br />
楼主最好说具体点,都需要什么东西,然后大家帮你推荐款式!
<!--QuoteBegin-奥太巴+2006年5月16号 , 08:55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奥太巴 @ 2006年5月16号 , 08:55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要玩轻量化是很需要米的<br />[right][snapback]33226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这种说法是误导,除了睡袋,其他的东西在同一个品牌下,轻量化的都是要比传统的便宜
4000元不多不少<br />鞋1000<br />包1000   (CERROTORRE-GECKO 65L)<br />睡袋500 (HIGHROCK Polarguard棉睡袋)<br />帐篷500  ()<br />冲锋衣+冲锋裤 700-800  (雪狼或K2)<br />
Montrail的鞋<br /><br />Ospray的包<br /><br />剩下的帐篷+炉子Camp4+火枫套锅+其它的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