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少年--亚当·昂卓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2004年12月31日,在意大利的Sperlonga,来自捷克的12岁男孩儿Adam Ondra 完成了难度为8c的线路。他是目前世界上完成这个难度线路最年轻的人。<br /><br />Adam Ondra 于1993年出生在捷克共和国Brno镇,是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体重40公斤,身高1.50米,除了攀岩,他也喜欢体操与雪板滑雪。从他记事起,父母就带他接触岩石,6岁那年Adam Ondra 正式开始攀岩。<br /><br />Adam Ondra 7岁的时候开始领攀,领攀的第一条线路是克罗地亚的Rovinj线路,那条线路每隔半米就有一颗钉,难度是6a。到那年年底,他又完成了6c+的线路;8岁的时候,Adam Ondra on-sight了一些难度为7b+的线路;9岁的时候,on-sight了7c+的线路;10岁的时候on-sight了8a的线路。不久以前,Adam Ondra on-sight了8a+的线路。<br /><br /><br /><br />线路名:恐龙 难度:8a+ (位于Seynes)<br />
线路名:力量 难度:7b+ (位于Chateauvert)<br /><br />在一次采访中Adam Ondra说:“在攀岩方面,我从来都没有教练,全部都是靠自己学习的,只要温度高过2度我就可以在室外攀爬,我最喜欢自然岩壁,所以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去野外攀岩,每周还有一两次的训练是在室内攀爬线路或者抱石。你看,我的训练并不系统!” Adam Ondra很喜欢捷克东部Chriby地区的线路,并且最喜欢在温度8度的时候攀爬,他说那个温度让他感到舒服。“我不喜欢试攀一条线路很多次,所以我试着去on-sight每条路线,我喜欢攀爬自己选择的线路。当然,在闲暇的时候我也非常爱阅读导游书籍和浏览各个攀登网站。”<br />
线路名:比尔·保利特 难度:8a (位于Chateauvert)<br />在2004年的年初,那时还只有11岁的Adam Ondra便在德国南部的Kochel完成了难度为8b+的线路,那是他第七次试攀完成的。2004年的3月,Adam Ondra<br />
亚当在线路La teoria dell上做蝙蝠挂 难度:8a
亚当的第一条线路,4岁,位于斯洛文尼亚<br /><br />在法国南部还on-sight了一些难度为7c——8a+的线路。<br /><br />攀登时间           地点         线路名        难度           攀登方式<br />2004年3月5日    Russan      Macumba          7c+           on-sight<br />2004年3月5日    Russan      Maelstrom        8a+            on-sight<br />2004年3月5日    Russan      Quart de ciecle     8a            on-sight<br />2004年3月7日    Claret        Macao          8a             on-sight<br />2004年3月7日    Claret       Chronaxie         8a            on-sight<br />2004年3月8日    Seynes      Dinosaurus        8a+           on-sight<br />2004年3月8日    Seynes      Shakara           7c            on-sight<br />2004年3月9日    St.Leger    Cool Frenesie     7c+/8a           on-sight<br /><br />(注:8a+/5.13c、8a/5.13b、7c+/5.13a、7c/5.12d、7b+/5.12c、6c+/5.11c、6a/5.10b)<br />   <br />2004年12月,Adam Ondra的父母带他来到了意大利的Sperlonga。在Sperlonga,这个让人感到十分舒服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找到他们想要的生活方式。Sperlonga有很多攀岩线路,你可以天天挂在岩壁上;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在古老的城区愉快的度过假日;或者轻松地坐在咖啡馆里读书、聊天,非常的惬意。<br /><br />每年的12月和1月,Sperlonga的气候温和,海边相比于内陆更暖和也更干燥一些,但也许春天和晚秋才是这里最适合攀岩的季节。<br />
摩拉维安的砂岩
线路:Destrukce 10-,位于Sloup, Moravian Karst 亚当认为这是他的最好成绩<br /><br /><br />在这里,2004年12月31日Adam Ondra完成了“Sylvester”线路,这条线路原来定级为8c,现在降级为8b/c。那天,他爬得十分轻松,在第四次试攀后就完成了。之后,Adam Ondra又试攀了一下难度为8c的线路“Mascherina”的第二分支,这两条线路共用顶锚点,“Sylvester”线路以7c/7c+难度的攀登起步,“Mascherina”的第二分支以8a+难度的攀登起步。只一次,他就轻松完成,对Adam Ondra来说,这是这个攀登季节最完美的结局!<br /><br />几天后,朋友们建议Adam Ondra及其父母去意大利的其它地方看看,比如Grotti或Ferentillo,Grotti的线路比较难,而Ferentillo的线路则稍简单些。最后他们选择去了Grotti,在攀爬了一些线路后,他们发现好几条线路上都有一些人工凿出的双指洞,他们都不喜欢这些天然岩壁上的人工点。<br /><br />Adam Ondra这个捷克的神奇小子快乐的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每一次的攀登,他的投入和执着影响并带动了周围的许多人,就连大他7岁的姐姐,一个对攀岩毫无兴趣的人现在也开始攀岩了。
<!--QuoteBegin-男儿本自重横行+2006年9月2号 , 08:14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男儿本自重横行 @ 2006年9月2号 , 08:14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33;哎,自叹不如......前路漫漫<br />[right][snapback]46024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br />英雄出少年&#33;&#33;&#33;<br />这句话我喜欢&#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