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21日-甘南11日小折自由骑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久有骑行甘南的想法,总没时间去实现。
甘南的秋色很美,我能去看看吗?
经过谋划,多方沟通,于2015年10月11日终于成行。
骑行随心
骑行甘南风光好,犹记藏边斗狗经。
越过迭关腊子口,登顶岷山分水岭。
遥望家园心喜欢,眼前又隔七道屏。
不需愚公劳驾远,我自奋战踏天星。
最终行程:
D1,10月11日,兰州市-康乐县,130公里。
D2,10月12日,康乐县-临夏市,110公里。
D3,10月13日,临夏市-合作市,121公里。
D4,10月14日,合作市-碌曲县,83.6公里。
D5,10月15日,碌曲县-玛曲县,103公里。
D6,10月16日,玛曲县-郎木寺镇,72.5公里。
D7,10月17日,郎木寺镇-迭部县,77.25公里。
D8,10月18日,迭部县-宕昌县南河乡,141公里。
D9,10月19日,宕昌县南河乡-漳县大草滩乡,106.5公里。
D10,10月20日,漳县大草滩乡-临洮县,116.97公里。
D11,10月21日,临洮县-兰州市,114公里。
骑行小结:风景真的很美,户外心情特别好。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总时间11天,行程1176公里,花费974.5元,平均82.86元/百公里。人车平安,在玛曲晚上住下,调整了一下前轮车圈幅条松紧,上到3600米以上海拔时,感觉车胎太鼓,前后轮稍放气,其他无问题。
骑行安全:注意路上车辆,尽可能在白线外骑行,如要越线借道,前后观察好,快借快还;藏区大狗,基本无风险,白天狗栓着,远远的如有狗叫,观察、下车推行,招呼一声,主人一喊就好,通过后再骑行;住宿,计划好时间,不赶夜路,别住太背太偏,一般无问题,晚上顶好门。随时向家人、朋友发送信息,或结伴同行。严格控制下坡车速。另外,注意气温变化,保暖措施也要跟上。修车工具要全。
D1,10月11日,兰州市-康乐县。
早上起来6:50,昨天晚上就检查、收拾好车子,装好背包,检查、确认带的物品。7:15了还没出门,老婆要出去锻炼,想着一块走,免得她有意见,说我要远行了也不陪她吃早饭。总之,今天是好脸好话,处处小心。一起去吃牛肉面,这是兰州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最好最有效的早饭。因为户外活动量大,对体力是个考验,其他不抗饿。
7:30准时出发了。上新修的南山路,不到1小时16公里,到去兰州临洮的公路口。国道212的起点从这里开始,海拔逐步升高,9:30,两个小时骑行27公里。过西果园镇,停下喝口水,拍今天的第一张照片,这里是去蛟龙寺的路口,也是兰州周边最近的藏传佛教地。爬坡正式开始,大概6公里到七道梁隧道口,不时停车拍照,借此喘口气休息一下,今天计划里程不多,需要翻的山也就七道梁,压力不是很大。天气很好,到这里,基本告别了市区的污染空气,真正进入的自然界的怀抱。海拔接近2100米,秋天的风景真美,灌木丛呈现出红、黄色彩。今天体力状态不是很好,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骑行了。10:30到七道梁隧道口,骑行36公里,休息一会,准备冲坡。
这次出来担心天气突变,带了全套抓绒,今天天气好,下坡不用穿抓绒,腿上套好护膝。过隧道打开前后灯,1.5公里的隧道,这个方向是上坡,车不多,顺利通过。一路下坡,过中铺镇,12:30到太石镇,吃饭,烩面一大碗,香!这个方向是沿洮河上行,起伏坡不大,过101公里,遥望临洮县城,今天的行程还有30多公里。休息,路边小店果啤2元一瓶,比市区的便宜。到临洮县城,不进城,拐向去康乐县方向,走省道317。起伏不大,适合骑行。18公里处拐向康乐县城,转悠一圈,找旅馆住下,时间17:40。今天时间、里程安排上考虑的可以,体力分配不好,也没有准备零食应急,长途骑行应考虑全面一些。
今天骑行里程130公里,总用时10小时,骑行7.5小时。花费(主要是记事,强化记忆,养成好习惯,免得丢三落四):早饭牛肉面加小菜7元,午饭烩面8元,晚饭麻辣烫11元;果啤2元,桔子5元,饼2元,饮料加零食9元;住宿45元。共89元。

一路下坡,过中铺镇.

路边一处新修庙。

这个有点玄,没有时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