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一个人的旅行----尼泊尔ABC重装徒步风光摄影游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欢迎大家浏览我的最新游记:

冬游西藏——自由行摄影游记

这是我在8264上的第一篇走出国门的户外游记。我得先感谢一下我的夫人,因为这次旅行是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放我一个人出去哈哈。快临近10月中旬的时候,我查了一下适合12月出游的徒步路线(因为12月单位工作不忙本人能有假期),最后选定了尼泊尔ABC的徒步路线,其实本人对这条徒步线路也是向往已久呀,对于我这10天的假期来说够用了。定好地方后相应的准备工作马上就要开展了,我把需要准备的东西给大家先说说,也是想到哪说到哪,有遗漏的地方大家给指点一下:
1. 签证:在淘宝上有很多办的,我找的这家15天的有效期签证费用是179元,把2寸照片和护照邮寄给旅行社,店家办好后在邮寄给你,来回邮费自付。尼泊尔的全国各种节日好几百个,这一过节使馆就放假不办公,要办证的亲们还是早些邮寄去的好,以免耽误行程。听说尼泊尔落地签是有的,但我没按这个程序走,还是老老实实办的签证。元旦以后听到消息,尼泊尔政府对中国旅馆给予免签待遇。
2. 机票:111号买的南航经广州中转去加德满都的往返机票,但116日确被南航放了鸽子说公司原因取消航班了,我这连忙买了马航经吉隆坡中转飞加德满都的往返机票,总价是3170元,不含保险费,机票还好没涨价。马航的回程飞机中转要在吉隆坡呆上一白天,还好马来西亚72小时的免费过境签,依靠便利的交通能到吉隆坡市内玩一白天,这个机票我觉得花的值呀,我会单独写个吉隆坡转机经停一天的游记给大家看看,这里就不多说了。
3. 住宿:因为是第一次去尼泊尔,我还是选择了稳妥的方法就是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加德满都首晚的住宿(一个人的大床房+热水洗浴+无线wifi=80元人民币)和机场接机服务(70元人民币),虽然我知道这按照加德满都的物价水平这价钱不算便宜。宾馆为:泰美尔区南边的尼泊尔福家宾馆,我朝思暮想的珠峰牛排就在这家店的隔壁。
4. 货币兑换:由于出机场就有人接机,所以就没在机场换尼币,宾馆老板娘说如果我用支付宝转账的话是1:17.5,如果现钱就是1:17,在她家换还是挺合适的。街面上的换汇店里我看到过最低为1:15.3
5. 药品:出发前一个礼拜买了2盒红景天口服液喝上,感冒药,消炎药,拉肚子药等都带上了,还好没用上它们。
6. 食品:看过好几篇攻略的帖子提示说带士力架和维C泡腾片,我也就带了这两样,走过后我个人觉得还应该带些牛肉干就好了,在上山真没肉吃呀。
7. 交通规则:这个我要着重说一下,尼泊尔同其他英联邦国家都是左侧行驶(右置方向盘),咱们这国人是属于右派的,我这好几次在街上走着走着就按习惯在尼泊尔逆行了,还好躲闪及时。在尼泊尔摩托车较多,大多数开的也比较快,所以这点大家要有个思想准备。
8.语言交流:受历史因素的影响尼泊尔的英语普及率很高(街边卖汽水的大妈都英语溜溜的),可惜我是个英盲背包客,水平还在上初中时学的李雷和韩梅梅那个阶段,这点儿英语词汇量还没有我家孩子现在小学一年级丰富,幸亏走之前在手机里下个翻译软件,还带摄像头实时拍照翻译功能,最起码到吃饭的地看菜谱不用愁了。此行唯一的小遗憾就是没有和当地人详细的交流。

我想到的先讲这么多,先晒个我在
安娜普尔纳大本营(ABC)拍的日照金山吧 养养眼睛

山中的一处小溪

是的 我成功了 完美(非常感谢ABC的第四天和我同行的英国老头用手机给我拍摄的这张照片)

自我感觉良好的照片还有不少,大家尽量看到后面吧。

是的 ,我重温一遍游记。

有时间,真应该像老外那样悠闲的走一天歇一天。

今年2月底曾经走过ABC,因为着急赶时间,从博卡拉坐公交车到Nayapul(150尼币),Nayapul租车到siwai(2500尼币),徒步半小时到kyumi住宿,第二天开始New Bridge-dhino-chhomrong-sinuwa-bamboo-dovan住宿,第三天dovan-himalaya-deurali-M.B.C-A.B.C,第四天A.B.C-sinuwa住宿,第五天晚上回到博卡拉,看完楼主的线路和照片很怀念那里,遗憾上次去着急赶路,每天徒步10小时,没有好好观赏景色和拍照。

这段路确实很美

老弟当过兵吧,感觉一身正气!

比黑小伙帅多啦!

帅锅一枚!很结实!

黄色背包户外显眼但不耐脏!

美丽的金山很养眼!很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