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硅面料和双硅面料之我见。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纯属个人观点。欢迎拍砖。这个帖子早前就想写,但不敢写怕惹事。本人只是玩家。观点中立,只讲事实。有冒犯的多担待吧!

前几天看户外的QQ群里有人讨论一款帐篷。讨论来讨论去,都认为那个价格,用料,版型,做工看着都好,但最后有人冒出一句可惜不是双硅的。之后大家也都趋于认同。因为这事使得我觉得惹事的马蜂窝我得捅一下了。

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也一定有坏的一面。

单硅面料的好的一面:防水值可以做的很高。能压防水条......
双硅面料的好的一面:防撕裂好,不易老化......

单硅面料的不好的一面:pu层保存不好易老化。防撕裂不如双硅好。还有个说法是硅容易渗透到PU层使得PU容易脱落......
双硅面料的不好的一面:防水值做不了太高,没法压防水条(德国那个我单讲)。丝线滑移(这个会重点讲)......

这些都对,大家都懂。再往细了讲一下很多人就讲不出来了。我也外行,但猪鼻子插大葱装蒜一下,讲一下我的一些看法抛砖引玉吧。喜欢拍砖的抡圆了往死拍吧,我也不活了!
楼主很谦虚,一看就是用了心思的。学习了!

硅胶在外面涂还是里面涂?

套结机、绗棉机、双针机、三针机、锁眼机、袢扣机等等等,科技改变生活,到服装大厂或监狱参观一下,有很多我们认为的问题都可以用科技解决。

包括连续的之字形,田字型,等等等。

有一种绗棉机,可以在材料上缝制出任何图案,只要电脑设计好,做好模板就行。
卧槽,这个受力分析,向大佬学习了。
再说一说这个材料的问题,PU脱落其实跟硅油的渗透没有很大的关系,硅油本身是一种游离状态的,硅油本身是不含有水分子的,PU涂成在低温和高温的交替中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子,并且温差大的时候容易产生揭露,也容易吸收水分子,这应该是pu黏连的主要原因。跟南北北方的湿度也有一定的影响,北方好过于南方。以上纯属本人多年来使用各种帐篷后的体会,纯属个人观点。

. 这个帐篷就是15d双硅油尼龙布帐篷。
这个鞋舒服不舒服,穿在自己脚上才会知道,我就是用的15d双硅油尼龙布帐篷,我用了四五年了,我感觉这个比单硅的要好的多,而且我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都用过,大风,暴雨,雪山,冰川,海拨4700米都扎过营。单硅面料的我也使用过。双硅的只要工艺达到了,完全可以做到不漏水。单硅面料接缝处必须压胶条,不压的话会漏水,而且这些防水胶条非常容易老化脱落。还是双硅油15d尼龙布帐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