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独尊观沧海,悠悠千古不了情---徒步东岳泰山游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适逢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举办期间,再一次登上心仪已久的东岳泰山,心中的期盼和冲动弥漫在秋日登高的激动和喜悦之中......

泰山位于山东泰安市中部,素有“五岳之首”之称。传说泰山为盘古开天辟地后其头颅幻化而成,因此中国人自古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历代帝王君主多在泰山进行封禅和祭祀,各朝文人雅士亦喜好来此游历,并留下许多诗文佳作。

泰山拥有交横重叠的山势,堆叠厚重的形体,辅以苍松、巨石和环绕的烟云,形成了肃穆与奇秀交织的雄壮景象。这里出产的灵芝、何首乌、板栗及核桃等特产享誉全国。而分布于山体各处的20余处古建筑群和2200余处碑碣石刻,使泰山成为世界少有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相结合的游览胜地。

泰山风景区以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照和黄河金带四景最为出名,现分为幽区、旷区、奥区、妙区、秀区、丽区六大部分,游客可乘坐以岱顶为中心的三条索道上山,或是背起行囊亲近自然,徒步进行攀爬。泰山是唯一受过皇帝封禅的名山,除此之外,在中国拥有悠久传统的佛、道两教亦在此兴盛。登高望蓬瀛,万里清风来,泰山以其独特的景致及人文内涵吸引着许多国内外游客,正可谓登泰山而小天下。

客观地讲,泰山并不是驴友们理想的徒步线路!从红门出发到中天门还好些,过了中天门基本都是台阶,而且游客众多,不具备驴友们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徒步追求!再者,泰山徒步线路可以逃票的线路不多,沿途查票很严格,不能满足驴友们喜欢冒险,追求刺激的户外精神!

闲言少叙,上图吧!

问得好!我们都当思考!

游记常看,这么好文笔的不多!谢谢分享!

能走到这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

我记得第一次走的时候就基本崩溃了,觉得好长好长,后来再去就没什么感觉了,也没觉得那么长那么累

这条路全是台阶,走的要崩溃

看起来人不是很多呀

再次折返到红门,此次泰山徒步之行也就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