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 TNT LOWER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马来西亚顶级丛林穿越路线》TNT LOWER

我跪下时是一个凡人,站起来时却已不朽,敬这个世界,敬勇者。

丛林穿越,勇敢者的游戏

虽然我曾经很向往亚马逊,但我知道我在哪里活不过一天,而同属于热带雨林的马来西亚给了我这次极为深刻的热带雨林丛林穿越体验。

出行路书:

TNT Lower (subject to change)*  Date: 14-18 Sept

Saturday 14/9 Gather @ 2.30am @ Eco RNR Lojing

Estimate 3am start hike

DAY 01 (Est. 20KM)

RnR Lojing   > Sungai Y > Kem Agas > Kem Sungai Jeruk > Kem Balak Pecah > Simpang Berhid > Kem OGKL

DAY 02 (Est. 15KM)

Kem OGKL >  Puncak Bonsai > G. Berhid > G. Aler > Puncak 1688 > Kem V3  > Puncak Lahanat (1388) > Puncak Antenna (1432) > Kem Sg Pelus

DAY 03 (Est. 21.5KM)

Kem Sg Pelus  > Kem ST   > Puncak 1377 > Spaghetti Pass > Kem Panas  > Puncak Hanat (1663) >  G. Kuar > Kem Last Waterpoint Kuar > Simpang Kuar  >  Kem Itali  >  Puncak 1364 > Kem Bedak > Kem Cannon

DAY 04 (Est. 18KM)

Kem Cannon  > Puncak 1505 > Puncak 1543 >  Puncak 1582 >  Puncak 1581 > Puncak 1545 > Puncak 1530 > Puncak 1531 > Kem Kentang>  Puncak Segitiga > Puncak PNS (1726) > Puncak 1676 > G. Surian (1827) > Kem 3 Series > Kem Kari >  Puncak 1659 > Puncak Pal  > Kem Balak Roll

DAY 05  (Est. 13KM)

Kem Balak Roll >  Puncak Kembar  > Puncak Lunch Pine  > Puncak Godil > Kem Rata Air > Kem Ketegaq  Pos Dakoh  > Masjid Kuala Betis

Wednesday 18/9  Pos Dakoh   4wd pick up 1pm (5hours 4x4 track journey)

Wednesday 18/9 @ 6pm @ Masjid Kuala Betis

7.30pm reach Eco RNR Lojing

根据于路线名而规划的路书是有小部分错误点的,但因为还原,这里没有做更改,反正我也看不懂,走了哪里到现在也没分清楚,毕竟不是主场作战,马来文翻译出来也很奇葩,就不是一回事。

马来西亚爬山是遵循正规原则,活动是需要有准证和山导的,一个山导最多可以带七个人这样,山导就和内地的领队一样,有没有能力姑且不说,但必须要体现登山合法,就像内地有个某协一样。

TNT Lower 贯穿整个马来半岛迪迪旺飒山脉,全程走完大致需要二十一天,而我们走的是最顶级的V3核心路段,路况复杂,因为很多地方无路几乎鲜有人有,而这条路线,据说只有不超过以百位数为单位的人走过,几乎都是马来本地和土著人,同伴笑着说我可是除了峰海这个半马来之外第一个来走这个路线的中国人。虽然我走得还是有点掉链子,但体验感已经够了,而且后期不适症目前还在缓解中。

Kendrick

Milo

阿龙

Pauline

Ben

一天之内二十条河,鞋子是直接趟,根本不可能有时间让你换鞋子,即便换了,天天走在丛林里也是湿的,这里的大雨总是不期而遇,闷热,潮湿,每天都是湿衣服湿鞋子在走路。

最近感觉胸肌有点大,可能是吃胖了。NND,长得太不科学了,两胳膊和腿那么细,肚子和胸这么大。

这一停下来就是蚊子和虫子的骚扰,不胜其烦,那些巨大的和非常细小的都带着攻击性,给你各种毒素,轻则是一个红点,重则一个大包又痒又疼。虽然说这个路线的蚂蝗不算多,但出山我仍然是带了一腿的蚂蝗,而别人却没有我这么被这些东西喜欢,每天身上,脸上都是涂了防蚊虫的药,还包裹的严严实实,但架不住多啊,隔着衣服裤子还是满身红肿。

营地修整,抠蚂蝗的最好时刻,这是我走过路过认为最好的营地了,水源也近,只是不能在这里露营,还得继续走。后面,就再也没有体会过营地是什么概念了,有一种理想和现实很有差距,能躺已经很幸福了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