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妹子,六个老男人的狼塔——奇台探路者7天重装穿越狼塔C+V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狼塔 生死情

——奇台探路者7天重装穿越狼塔C+V

狼塔,徒步者的朝圣之地,一次生命的修行。

狼塔,九座达坂,上难下亦难,对得起他在外的声名。

狼塔,用心去走,用余生去回忆。

第一次听说狼塔,是2011年,在微博里,那时还只有C线,还没有V线。那时就心里碎碎念,自己如果能走一次狼塔,那该是多么伟大的事情。2015年11月,进入奇台探路者俱乐部这个大家庭,听到他们的狼塔计划,那一刻觉得梦想更近一步。2016年9月26日——10月2日,我遍览狼塔C+V全貌。五年的等待与机遇,我完成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

我将用拙劣的文字来记录和回忆我们的7天狼塔C+V之旅。我们的团队共有六人:老刘(领队)、微笑、浮云、蒲尔、四夕、玉米面,最终五人完成穿越,一人因身体原因未能完成穿越。

献给团队最伟大的人:四夕

四夕:“人生并不该一直追求完美,而是尽量减少遗憾。”

我们有勇气决定走狼塔,但是我们不一定甘心从狼塔退出。退出,意味着遗憾。走狼塔之前,他做通家里的工作、单位的工作,还有自己的思想斗争,清除所有的障碍,狼塔才得以成行。无奈,身体原因,不得不于第二天退出。这是辗转一晚作出的决定,这是对团队负责的一个决定,这是对自己负责的一个决定,致敬四夕。在他下撤分开的那一刻,大家没有多余的话语,他也没有转头,或许是怕大家看到他的泪水。狼塔泪,遗憾有,来年继续战。

Day0

9月25日,晚上八点我们开准备会议。的巧克力糖、潇湘的牛肉干、淡然的酱菜,还有梅子、小马哥等等,在此刻走狼塔不再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而是肩负众多驴友的期望。微笑、蒲尔、四夕纷纷把包背到老刘店里,而我的包还没有整理完毕。蒲尔的包太重了,我们为他减负,把部分新鲜蔬菜分开来背。开会期间,得知车不能进到大水罐,要做好走26公里的打算(原计划16公里),我们于是将出发时间从凌晨四点提前到凌晨三点。我也抓紧赶回去整理行囊,稍作休息,等待出发。

没有忐忑,只有等待,等待着狼塔的拷打和审问。

Day1

狼塔之行于黑夜出发,于黑夜结束。9月26日凌晨三点,我们准时出发了。旖旎等前来送行。黑色给了人勇气,我们又一次黑夜启程,挑战狼塔。窗外一片黑漆漆,辨不清过往和来路,没来及看星空是否有星星眨眼,钻进车里,裹紧衣服,倒头就睡。

等到稍清醒的时候,车子已经下了高速,开始了进山的道路,高低起伏,柏油路上还算平稳。此刻,心里是放空的、平静的,静静的等待,一步步靠近狼塔。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很幸运我们这次做了早起的鸟。等我们达到护林站时,他们还没有上班,挡车杆高高扬着,我们通畅进山,直达大水罐。大水罐处的大水罐已经不存在了,只是支架残存。

9点,我们到达大水罐。一下车,看到不远处扎营的深圳狼友,感受到大山的清新和包容。我们纷纷整理装备,热身。没有早饭,大家分享着蒲尔的西红柿,权且补充点能量。我因为早晨不能吃凉的,整理好装备后,拿出手机,将狼塔出发点留在自己的影像记忆里。因为狼塔前辈的叮嘱,装备轻量化,就没有带相机,最后一刻把卡片机也从包里拿了出来,一路上手机成了主要的影像记录工具。老刘为大家留下了进山照和合影,我们便出发了。

我们与正在拔营的驴友聊了几句,了解到他们是来自深圳的驴友,提前一天进山,在此扎营。说起来,这是我们超越的第一批人。后边诸如北京上海广州贵州浙江的字样,在我们的耳边反复响起,而唯独新疆本地的声音很难听到。

狼塔以温柔的面目示人,第一天的计划行程16公里,慢上坡,没有难度。一路上的小“拦路虎”似乎在劝退达坂(白杨沟达坂)前,对我们进行着小测验。第一道拦路虎,松树连根拔起,拦住了去路,没有难度,暂且把它戏称为拦路虎吧;第二道拦路虎,再就是独木桥,现在已经想不起来过了多少次……现在再想想,他们连狼塔的调味品都算不上,当时还傻傻的记录。

狼塔,让人为之退却之一的原因就是他的水。面对众所周知的困难,我们也做好了应对。但是到了9月份,狼塔的水已经小了很多,全程经历而言,水已经不能成为阻碍前行的理由了。

逢山开路,遇水换鞋。就这样,我们第一天过水6次。山里的水冰凉,进水那一刻还是要大吼一声,以缓解冰凉带来的快感。就这样,我们还嫌来回换鞋子麻烦,因为我之前备了一条大短裤,从第一次过水就换上了,第一天就穿着短裤在山里走,老刘和浮云也干脆穿着平角内裤,在溪流间穿梭。

我们连续行军2小时,11点,我们第一次休息。四夕,把他准备好的手抓肉拿出来,大家狼吞虎咽给解决了。就着这之前,老刘和蒲尔错走了独木桥,河那边的坡太滑,不得不返回,换鞋过河。老刘返回后,独木桥太滑,留下蒲尔一个人风中凌乱,不得不决定当即换鞋过河。

因为整个第一天的行程比较容易,我们五个人,一路向前,把领队留在了后边。在转弯处,竟看不见他的人影,我们停下来等一下。我们回头,看见半山处,一个小姑娘跑下来。后来聊天才知道,小姑娘跑下来给他要糖来了,他痛快的给了。

中午2点左右,我们达到了第一天的计划营地。扎营还早,我们就开始做午饭,吃过午饭继续前行。不走路的话,山风较大,身体热量散发的太快,我抓紧穿上抓绒衣裤取暖。

第一天,我和我的搭档微笑就出师不利。午饭的时候,把灶的输气管给烧坏了,心想坏了,第一天就把做饭的工具弄坏了,接下来的10天怎么度过,只能等别人做完饭之后,再做饭吃饭了。当时,我还做了百般补救措施,最终还是无效。只能等老刘做完饭,我们又继续做的饭。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前行。或许第一天的原因,大家都很疲惫。我们看到河对岸有七八个帐篷已经扎营,老刘也在河这边选择了一块平整的草地扎营,时间5:30。这也是我们扎营最早的一次。大家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和对面的驴友寒暄,就如同对山歌一样,对吼了几声,以表示自己的存在。

大家真的疲惫了,帐篷扎好后,就跑进帐篷里眯了一会儿。这不要紧,醒来时,太阳已经落山,天色渐暗。因为微笑哥晚上不吃饭,我也反复思忖着自己吃什么,最后决定吃一包方便面。酸菜方便面我的最爱,可是这次是清煮方便面,没放任何佐料,喝着热汤,也觉得很香。吃完饭,喝了点老刘的小酒,就钻进帐篷继续睡觉。

晚上的河水声、风雪声,也没能惊扰到疲惫的身体。

(未完待续)

奇台户外的,现在还走移磨道、萨罕道吗?
太厉害了,欢迎再来新疆,四处捡吃的丢装备太真实了

好呀,回去应该休息半个多月吧,体脂没多少了

38公里,你们实在厉害。俺还是建议慢点,特别是下山,膝盖是自己的。有个老驴告诉我的:上山咬着牙上,下山有多慢就多慢。

山人更胖了,不过微笑还是那么让人舒服,有依靠感

内地都是年轻人徒步,新疆很奇怪,年轻人极少见,知道为什么吗

很不错,又想起了那个岁月
令人敬佩的一帮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