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野马自驾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从三藩市(San Francisco)往南,沿着101号公路,经过Santa Clara,一直到圣何塞(San
Jose),中间囊括着门罗帕克(Menlo Park),帕拉托(Palo Alto),山景城(Mountain View),桑尼维尔(Sunnyvale)几个城市,这一片方圆几千公里的谷地,通常被人们称为硅谷。几十年来,在这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IT业的神话,这些企业在不断的技术革新、创造巨额财富的同时,也悄然的改变着世界上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甚至试图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未来的美妙图景,而这些是几十年前的人们未曾想过的数字生活。
所以既然来了三藩,岂有不来看看这片神奇的土地的道理。坐飞机到三藩,最好是早上迎着日出到达三藩的国际机场。那个时刻,当你从舷窗向下望去,海岸线在金色的朝阳下从天际徐徐进入视线,雾霭在此起彼伏的山丘上缓缓流动,一栋一栋的房子和成片的葡萄园点缀在山地间,如此的景致,难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被它深深吸引。

三藩国际机场位于三藩市的南面。从到达厅出来沿着Rental Car 的标志指引即可坐电梯上四楼,乘坐免费的机场轨道交通的Blue Line前往租车地点。
这次选的是Avis,直接从窝里的链接可以登录Avis的网页,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车型、保险、使用时间、航班号等等信息,然后直接到这里来取车。中国驾照直接使用,连翻译件都不需要,还是省了很多麻烦。不过有几个小注意事项,网上订车的价格和你在柜台办理的最终价格是不同的,往往是后者要高一些,包含其他各种税费。带上国内的双币信用卡直接预授权比现金要方便很多。不要选择空油箱还车,机场附近很多加油站,加油很方便。一切办妥之后,拿着收据就去楼下找自己的车了。车钥匙已经在车上插好,点火就k可以直接开走。

今天计划从机场往北先去三藩市区看看,为了省钱没用租用GPS,用了诺基亚自带的Ovi地图,自带语音播报,在这个苹果安卓当道的世界,再次体会到诺基亚以人为本的服务。这三天我将从三藩一直往南,探访位于硅谷的几个企业,然后向西南行进到达圣塔科鲁兹(Santa Cruz),然后从科鲁兹向北沿着最美的一号公路折返回三藩。

进入三藩市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TAD的零售店,全美的两家零售店都位于这里。找到容易停车难,为了在这里找个车位,足足花了我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开着车兜圈子。这里的店员对于这个还没开门就等在店外的顾客表示出了极大的耐心,不到整点坚决不开门。购物的过程中和店员的每一句交谈得到的回应大多是“cool”,我被这种时尚的口头语搞的真是哭笑不得,哪有那么多酷得扎堆的事情。

精美的游记、十分欣赏。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愚见是第一台小型机。:)

强烈支持楼主ing……

这几天的行程其实一直匆匆忙忙,晚上只能睡4个小时,白天一天都在开车和探访,三天总共走了约1000公里。最后得做个小广告,超市里卖的这个小东西,提神很管用,比红牛什么的奏效多了。5小时就是5小时,绝对不忽悠。毕竟开车安全第一,打足精神很重要。

到达东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身下的灯火通明的克利夫兰和漆黑的密歇根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South Airport Blvd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还车也只有几分钟的路。早上起来,把车还掉,坐上机场轻轨就又回到航站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