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野马自驾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从三藩市(San Francisco)往南,沿着101号公路,经过Santa Clara,一直到圣何塞(San
Jose),中间囊括着门罗帕克(Menlo Park),帕拉托(Palo Alto),山景城(Mountain View),桑尼维尔(Sunnyvale)几个城市,这一片方圆几千公里的谷地,通常被人们称为硅谷。几十年来,在这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IT业的神话,这些企业在不断的技术革新、创造巨额财富的同时,也悄然的改变着世界上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甚至试图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未来的美妙图景,而这些是几十年前的人们未曾想过的数字生活。
所以既然来了三藩,岂有不来看看这片神奇的土地的道理。坐飞机到三藩,最好是早上迎着日出到达三藩的国际机场。那个时刻,当你从舷窗向下望去,海岸线在金色的朝阳下从天际徐徐进入视线,雾霭在此起彼伏的山丘上缓缓流动,一栋一栋的房子和成片的葡萄园点缀在山地间,如此的景致,难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被它深深吸引。

三藩国际机场位于三藩市的南面。从到达厅出来沿着Rental Car 的标志指引即可坐电梯上四楼,乘坐免费的机场轨道交通的Blue Line前往租车地点。
这次选的是Avis,直接从窝里的链接可以登录Avis的网页,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车型、保险、使用时间、航班号等等信息,然后直接到这里来取车。中国驾照直接使用,连翻译件都不需要,还是省了很多麻烦。不过有几个小注意事项,网上订车的价格和你在柜台办理的最终价格是不同的,往往是后者要高一些,包含其他各种税费。带上国内的双币信用卡直接预授权比现金要方便很多。不要选择空油箱还车,机场附近很多加油站,加油很方便。一切办妥之后,拿着收据就去楼下找自己的车了。车钥匙已经在车上插好,点火就k可以直接开走。

今天计划从机场往北先去三藩市区看看,为了省钱没用租用GPS,用了诺基亚自带的Ovi地图,自带语音播报,在这个苹果安卓当道的世界,再次体会到诺基亚以人为本的服务。这三天我将从三藩一直往南,探访位于硅谷的几个企业,然后向西南行进到达圣塔科鲁兹(Santa Cruz),然后从科鲁兹向北沿着最美的一号公路折返回三藩。

进入三藩市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TAD的零售店,全美的两家零售店都位于这里。找到容易停车难,为了在这里找个车位,足足花了我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开着车兜圈子。这里的店员对于这个还没开门就等在店外的顾客表示出了极大的耐心,不到整点坚决不开门。购物的过程中和店员的每一句交谈得到的回应大多是“cool”,我被这种时尚的口头语搞的真是哭笑不得,哪有那么多酷得扎堆的事情。

金门大桥是我下一站目的地,这座近一个世纪的大桥如今已经成为三藩的标志性建筑物。观赏大桥的地方有很多,东南角的Fort Piont和Torpedo Wharf,西南角的Battery Boutelle以及附近的海滩,东北角的Vista Point和西北角的Conzelman Road和Battery Spencer都可以从各个角度看到大桥,不过窃以为最佳的地点还是在西北角上。驾车通过大桥向北方向不收费,向南方向收费6美金,而且不收信用卡。以后的不少照片都是这样拍摄的,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相机乱按快门,独自旅行的无奈之举,请勿模仿。

本来过了大桥还有2个地方要去,一个是The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这是西海岸的唯一的一个国家海岸,能看见不少的野生动物。另一个是Point Bonita Light House,这个一百多年历史的美丽灯塔只在周六至周一的下午12点半到3点半对外开放。结果我输入GPS的信息错误,误打误撞的进入了一个小海滩,不少当地的居民正在海滩上漫步。顺便提醒下,如果方便的话可以从国内带一个车载GPS,毕竟手机导航需要手机信号辅助定位,而在这个国家,没有手机信号是经常的事情。

各式各样的小屋子点缀在山林之间,依山傍海,好生惬意。

大概是邮递员也不愿意上山送信,所以居民们的邮箱在小镇的路边排起了长队,各式各样,五颜六色,也算是另外一道风景线。

Conzelman Road的观景点位于西北角的最高处,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旧金山湾、三藩市、恶魔岛还有东岸的奥克兰。这座橘红色的大桥成为无数照片的主角,也是很多自杀者心中的圣地

从这里向西望去,太平洋的对岸就是各种美食,还有PM2.5严重超标的空气。

Battery Spencer是更近的一个观赏点,远处的山顶就是刚才远望大桥的最高处,而这里,曾经是一个诞生于1893年的炮台,并成为守卫旧金山湾的重要军事阵地。如今的大炮已被撤走,留下的只是些空荡的建筑物,不过却成为观看和拍摄金门大桥最好的地方。

加州以四季的阳光著称,不过这个季节好像还是多雨,天空中时不时还在嘀嗒着小雨滴,只能期待着之后的行程会有更好的天气。与白天的景色相比,这里拍摄出来的夜晚的金门大桥会更有韵味,今天是没有时间了,原想等第三天回来的傍晚时分再来拍夜景,没想到却天不随人意,这是后话。

要说三藩是全美最美丽的大城市一点也不为过。整个城市在丘陵之上蔓延开来,起伏的地势,让城市多了不少灵动,而西班牙风格建筑式样带来的艳丽色彩更让这个都市在眼里斑斓,明快起来。初来乍到者,开起车还真有点不适应,坡度大也就罢了,在坡道上侧方停车也还好,最难受的是在一个大坡就要爬到顶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STOP SIGN,于是猛踩刹车,整个人硬生生的仰卧在车里,前面只有巨大的车头遮住你的视线,要想看到前面的十字路口其他方向有没有来车,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还好美国人都是自动档的车,要是换成手动的,估计多少人要溜车无法起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