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羌塘,90后小伙33天孤身穿越超级无人区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温馨提示:可点击右上角的只看该作者,方便各位看官浏览~~

前言:
   此次穿越羌塘无人区已两月有余,我记性并不好,路上映像已慢慢的模糊。笔墨功夫有限,呈上此贴,纯属是为了忘却而记录,也为了彻底的放下那一片广阔无垠的天地,好进行下一段的路程。

一直告诉自己,梦中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她);梦中出现的地方,醒来就应该背起行囊。一直都很听自己的话,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此次行程由新藏线G219的松西村出发,时间3月31日,途经羊湖、诺拉岗日峰、乌兰乌拉湖,5月2日行至玛曲乡遇人结束行程,总历时33天,全程大约1350公里。全程最低海拔4700米,最高5300米。

期间遇难无数,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简单八个字来形容这次穿越:“九死一生,生不如死!”

羌塘无人区,平均每一平方公里地面上不到一个人。所以,完全可以这样想像:更多的时候是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没有人。它的地域包括那曲以北、阿里以东的部分地区,甚至囊括了长江、黄河源头大片的土地。由于那里极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确有许多地方没有地名,人也不分贫富贵贱。多少年来,无人区是政府直接管辖以外的“自由世界”,那里为数不多的群众享受着外界无法理解的“自由平等”。

穿越路线图,此图并不精确,画了一个大概(感谢一位驴友的帮忙,我对这个实在不懂)
GPS航迹路线图

整理发下我带的装备:

露营装备类:帐篷1顶、 睡袋1个(-30 °)、防潮垫1个、水袋4个、水壶2个、单反1台、单反三脚架1个(第一次已丢失)、SD卡3张、麦克1个、电池10个、太阳能电池板2款(备用100w )、汽油炉1个、汽油炉维修工具1把、汽油5升、筷子1双、闸线2条、手摇发电手电筒1个、耳机1个、锤子1个、打火机10个、快挂1个、粗绑带2条、细绑带4条

电子设备通讯类:北斗盒子1个、手持GPS1个、GPS充电器1个 、GPS电池4个、指南针1个 、手机1个 、纸质谷歌卫星视图1份

自行车装备类:护目镜1个、货架1个、骑行托包2个、骑行头巾2条、修车工具1包、打气筒2个、外胎1条、内胎4条、变速线刹车线及线管N条、螺丝N颗、尼龙扎带N根

衣服鞋子类:羽绒冲锋衣1件、冲锋裤1件、保暖裤1件、保暖衣1件、毛衣1件、速干衣1件、内裤5条、毛线帽子1顶、手套3双、徒步鞋1双、拖鞋1双 、鞋带1条、袜子8双

食物类:
第一次:压缩饼干:40包 20斤;第二次35包17斤
第一次:火腿肠:60根 48斤;第二次50根40斤
第二次:优乐美奶茶20包
第二次:宽条挂面面条(两包)
第二次:辣椒酱一罐

药品类: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消炎药,钙片,21金维他维生素

其他杂物:教父3本(第二次没带,送给了日土县旅店的小姑娘)保险1份、笔记本1本、笔2支、香纸巾6包、身份铭牌项链1个

意外得来的补给:红枣压缩饼干10包、早餐奶3瓶、汽油1升、饼干半包、矿泉水一瓶半

现在有了G216.如果是我我舍去前几个,从216野鸭湖6号桥墩开始,增加后面几个,勒斜武旦湖,月亮湖,饮马湖,可可西里湖,卓乃湖,库赛湖,海丁诺尔湖,盐湖,出口109线索南达杰保护站或68道班或五道梁。
膜拜大神,33天,自西向东再向南,用时最短的猛男!!

面对野狼,毫无惧色,拍照留影,真是孤胆英雄。
这小伙子真是不简单,有异于常人的品质。

遇到狼熊的话怎么办?

太厉害,好勇敢啊,不得了以后

过了羊湖后一直在自言自语,以前只是内心戏,现在直接开演了。很形象也很生动。也可以折射出此行的艰难

为你的毅力点赞

这无人区的穿越,本来就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