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魔都差一撮孜然,我在遂昌缺一条长衫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有一种绿,叫遂昌的江南绿海 这张是全国的高温预报图。跨入七月,全国都开启烧烤模式。简直是祖国山河一片红。
而红色越深代表温度越高,看看咱江南地区,简直是红的发紫啊。

于是段子手们不甘寂寞,各种高温段子和表情包层出不穷。
不过段子再搞笑你也凉快不起来不是,找个有山有水的地儿避个暑才是当前最正经的事儿。

说道避暑,包邮区的人民最先想到的户外防潮垫一定是莫干山,千岛湖,安吉,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
不过,一则这些目的地太过热门,就怕刚逃离热浪,就掉进了人浪。
二则以上的地方老章都去过,风景谈不上惊艳,倒是时不时被价格惊艳到。

其实除了以上那些地方,我大浙江人杰地灵,美丽的地儿多了去了。

有没有被这满眼的绿色晃到?
这里就是号称 “钱瓯之源、江南绿海” 的浙江遂昌。
红色和绿色在绘画里本来就是一对补色,所以,要整治这全国江山一片红,就来我们的江南绿海好了。

摄影圈子里提到遂昌,第一反应一定是南尖岩,云海+梯田的组合闭着眼睛也出片儿,保证你在2017暑期朋友圈摄影大赛里不掉架儿。
当然,除了户外巴士南尖岩,这里也有原始森林,还有负离子空气,还有璀璨浪漫的星空,更有充满人间烟火的古村慢生活。最重要的是,这里并没有被严重地商业化,没有人潮如海,美美的民宿一晚的价格也不会让你钱包君颤抖。
作为浙江人的自豪感还真止不住了。咱不看广告看疗效,这就出发吧,come on baby
漫山遍野的绿色,怎能不凉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虽然在回程的路上又收获了极美的晚霞,不过一段旅程结束时失落的情绪总是难以掩饰。
尤其当回到上海下车的那一刻。瞬间又被闷热潮湿的空气包围,立马怀念起遂昌的好来了,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遂昌的山山水水虽然大多算不上相当有名,但北斗崖,南尖岩也可以称得上气势磅礴,车前村,独山村的清爽幽静也是低调的可人。
这里虽没有客来客往的热闹非凡,却也是多彩的不会寂寞。这里更加的远离喧嚣,却又独占一份山野闲趣。

小诗一首,纪念这次旅行
遂心快意入山城,
昌庭佳辰南来风。
消然白日至田家,
夏影蛙鸣池塘中。
之子趣途转苍翠,
旅过青山数日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