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库拉岗日到曲登尼玛,行走在人迹罕至的喜马拉雅山麓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切的起因,都源于好友汗斯的这张照片:
在一个山顶的岩砾堆上,汗斯举着登山镐,白雪皑皑的群山之巅,折公错三神湖自北向南躺在山谷间,如同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三颗清澈的蓝宝石。
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把库拉岗日徒步之行列入自己的旅行计划,本来打算2016年十一假期前往,但因为临时决定跟尼佬一起带队走赞斯卡,只好延期一年,2017年秋天,第五次来到西藏,目标直指库拉岗日。 “那些日出与月色,那些吃过的大餐,看过的电影,去过的远方……让你在计划时开始盼望,享受时神怡心旷,体验后念念不忘——就算作为谈资,经历也比实物要好得多。与其谈你拥有的车,不如谈你曾越过的山,曾渡过的河” 行程路线
Day1 拉萨
Day2 拉萨 → 羊卓雍措 → 打隆镇
Day3 打隆镇 → 普莫雍错 → 堆瓦村 → 洛扎
Day4 洛扎 → 白马林错 → 介久错营地                (库拉岗日徒步第一天)
Day5 介久错营地 → 白马林错 → 折公错营地     (库拉岗日徒步第二天)
Day6 折公错营地 → 过拉卡日垭口  → 浪洛公路 (库拉岗日徒步第三天)
Day7 洛扎 → 普莫雍错 → 卡若拉垭口 → 江孜
Day8 江孜 → 冲巴雍错 → 多情错 → 岗巴
Day9 岗巴 → 曲登尼玛冰川圣湖 → 日喀则         (曲登尼玛冰川圣湖徒步)
Day10 日喀则 → 拉萨
Day11 拉萨
Day12~13 拉萨 → 青藏铁路 → 北京
旅行费用
1.往返拉萨路费
飞机票:1695 北京转机西安到拉萨
火车票:763   拉萨至北京Z22火车硬卧
2.自驾租车费用
租车费:1444.8(人均)
油费:214.5(人均)
3.沿途酒店住宿:拉萨:500+沿途647.7(人均)
4.三餐+零食+水果+水:拉萨500+沿途536.5(人均)
5.其他个人开销:200左右,拉萨啤酒,烟,明信片等

总开支在6000以内
出发前准备
边防证:此次行程进入西藏山南和日喀则的边境地区,虽然拉萨也可以办边防证,但最好是提前在所在地的公安局办好。
户外装备kailas全套,包括带羽绒内胆的冲锋衣,秋冬季冲锋裤,飞翼越野跑鞋(这次我尝试用越野跑鞋代替徒步鞋来进行户外徒步),以及户外45L背包帐篷;外加黑冰G700睡袋,黑冰羽绒背心以及压缩羽绒服火枫炉头和套锅;其他包括头灯登山杖,手套,抓绒帽,墨镜,药品,防晒霜之类不一一赘述。
徒步经验:库拉岗日徒步整体难度适中,但海拔都在4500以上,因此需要有高海拔的户外经验。
不可错过
羊卓雍措,普莫雍错,库拉岗日雪山群,白马林错,介久错,折公错,过拉卡日雪山,普南雪山和鲁拉娜雪山群,冲巴雍错和玛桑岗,多情错和卓木拉日,岗巴县城的日出看喜马拉雅雪山群,曲登尼玛冰川圣湖
此行收获之一,便是这一系列喜马拉雅山麓东段中段的雪山,或许曾经在一些帖子游记里读到过它们的名字看见过它们的照片,但纸上得来终觉浅,走过一段旅行,这些雪山已经和我生命里一段时光交织在一起,每当回想起这些雪山的身影,同样翻出来的,还有当时灼热的阳光炙烤脸庞的感觉,印度洋暖湿气流穿过亚东缺口的风吹拂在耳畔的声响,嘴唇的干燥肚子里的饥肠辘辘,身体的微微疲乏,还有精神的无比舒缓......当这一切感官都跟随回忆的视角牵动起每一处神经末梢,所有走过的路途遥遥,也就在这方寸时光里鲜活起来......

队伍成员 前排:我
中间自左向右:洛水,伟情,香姐,季爷,阿寇,深兰
后排自左向右:yak,老怕,达沃斯

洛水是伟情在北京的朋友,去年也出了印度机票但最终未能成行
yak是我认识最久的北京诗意栖居咖啡馆老友
达沃斯是老怕很多年的驴友
阿寇,香姐和深兰都是通过旅行论坛认识招募
张然若失?不仅错过了美景还错过了美女!
哈哈哈哈  一言不合就拍落裸照
不错 很美的地方
在雪山脚下啪啪啪,估计是一件非常难忘的事情

美若仙境,很想去!

好漂亮的景观 ,谢谢分享!
希望我以后也能有这样的生活
欣赏美景、美图和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