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21翻山越岭朱家岭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朱家岭村属于临夏州永靖县关山乡管辖,距离兰州西固较近,上南山翻上山梁就到,是驴友们翻山越岭的好去处。正月初五下雪,不过山下城区落雪即化,山上气温低一些,应该雪化的慢一些,决定初六到朱家岭踏雪迎接新春。

早上700起来,收拾背包,带好吃的、喝的,出门,吃牛肉面,到山下已820了,爬山开始。山路上雪化的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有从山上下来的自行车车辙印迹,还有有胆大的,安全要特别关注。半山里兰州南绕城高速路,施工材料整齐摆放,今年应该能通车。看到老婆进入屏幕,自拍一张,好可爱,平时以拍景为主,很少拍人。南绕城高速在这一段主要是隧道加环山路,工程量大,在以前不可想象,发展才是硬道理。随着爬山高度上升,山路上雪厚起来,行走有点难度了,但是对于徒步登山来说,快乐是第一位。西望山野,光线反映,雪抱山,气势宏伟。山下城区高楼林立,雪映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心情好。继续上山,山路上有小狗、兔子、山鸡的足迹,看得出来,小狗的足迹不紧不慢尽现从容,兔子的足迹左右迂回、停顿尽现疑惑,山鸡的足迹奔跑尽现紧迫。上到第一座山上,山南沟里公路施工现场,春节这一段时间停工了,远处山包显现,视野远阔。

一个冬天的休养,山头树木蓄势待发,行走在林间,溶入大自然。山顶雪很厚,行进、驻足、观望,雪裹枯草,雪掩道路,雪包山头。继续上山,山路崖上雪铺盖,白雪黄土互映,仔细观瞻,呈现独特图案,发挥想象,一处雪图像狐狸回头,眼神惊疑。绕到山顶村子公路上,西望山下去刘家峡公路,有积雪,车辆缓慢行进,山野白雪覆盖,白云掩映。村路上有车辆痕迹,雪天行车小心翼翼,一处草丛雪包裹,拍照欣赏。进村子,毕竟立春了,地气温度上升,雪开始融化,墙上雪自然融化留下的雪呈现图案,细细观看,一处像两只兔子打闹。

山顶上能见度极好,极目远眺,视野中呈现蓝天、白云、雪山。在山梁上继续前行,这一段土路不平整,雪遮盖后不能判断路况,深一脚、浅一脚,不时滑跌,没有风险,但徒步速度有影响。到朱家岭村部,山坡上白雪覆盖,一处白雪、黄土图案像锦鸡回头,看看山下雪中抱龙山,今天不去了,到村庙门口休息吃中饭。四周看看拍照,南望关山,东看朱家岭村东面山梁,欣赏初春雪景。

准备返程,从朱家岭村部下到冰草湾,这一段山路村民们清理过雪,好走一点,穿越沟底,从对面上山岭,山阴处雪好厚,超过20厘米。山梁上公路上积雪清理过了,向辛勤的村民点赞,继续下山,山下远离村庄,道路上雪没有清扫,车辆行进滑痕明显。经过池沟村、杏胡台村,从元卯山下山返回,愉快的一天雪中徒步。

半山里兰州南绕城高速路,施工材料整齐摆放,今年应该能通车。

西望山野,光线反映,雪抱山,气势宏伟

山下城区高楼林立,雪映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心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