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 牛树岭-寨下景区-甘露寺-金坑村-大金湖底徒步穿越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泰宁县大金湖景区因提升改造,扩建游艇码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挡水截流和大量泄水,使大金湖的水位降到历史最低水位,裸露出了山涧幽谷真容,湖底河床和峡谷因人迹罕至,半年多的功夫处处长出了茂密的绿草,显现出幽谷迷津和秀丽草原,让世人纷纷前往大饱眼福,于是就有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泰宁重装之行。4月21日,星期六,我们相约一行16人,一早从福州站乘坐06:50的D2242次动车前往泰宁,08:40下车后又乘坐包车直抵李家岩牛树岭开始徒步,经寨下景区到甘露寺,吃了路餐后,又继续前行到金坑村,在当地民宅晒谷场坪上露营,吃喝聊天到深夜才去入睡。次日自然醒后,收拾行装,煮食早餐后,又踏上新的路程,往大金湖前进,没走二个小时就进入湖底,裸露的湖底河床,那真是惊喜连连,我们个个惊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在曲径通幽的峡谷中,别有一番洞天,奇特的天坑地缝里,处处是长满了鲜花和草地,还有永不腐烂的枯木和潺潺清澈小溪流,若不是热爱户外的驴友来此溜达、分享、发布,可能这一切都藏在深山人未识,不会被外界所发现!我们庆幸的百年不遇,被我们“遇见”了,真的太震憾了,美女摆种POSE,拍出了许多精美的大片。中午12:40分,我们走出湖底后,又乘车来到泰宁县城游览古城、品美食,晚餐后,我们乘坐20:02分的D2225次动车,22:00分回到福州,就这样,开心又圆满结束了此次泰宁二日之旅,不狂此行!
    轨迹分享:http://www.foooooot.com/trip/1615696/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