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古宣古檀——“九华古道”安徽泾县小岭段探幽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2018年5月5日清晨从南京冒雨出发,我们54人随南京小岛户外俱乐部左老师一路前行来到安徽泾县九华古道徒步。泾县丁家桥镇小岭“古道”是被当地人称之为“九华古道”的一段。明清时候,古道位于云岭镇东北部,与丁家桥镇小岭村接壤,海拔300余米,山不高路不难走,在没有公路的年代,是云岭、北贡和南陵县、青阳县到泾县最近的古道。古道途经宣纸发源地小岭宣纸厂、古檀山庄、顺沿“古道”穿越小岭,“古道”的两侧是密密匝匝的青檀,可翻过一道山岭,眼前是一片五彩斑斓。举目远望,雨后的古道空气清新层林尽染,缤纷色彩宛如油画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五一去了不少地方啊

结束13公里的古道徒步观景。

队伍在下行。

登上古道最高处。

多拍几张,这样的美景应该和大家分享。

每个人都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尽管拍虚了,也没有遗憾,因为美景已经深深的印入了我的心里。

看见如此美景,让我激动不已,很多照片都拍虚了。

我是看不够,更是拍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