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自驾山西吕梁北武当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8年5月5日,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一行12人自驾两个商务车来到了山西吕梁的北武当山。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古称龙王山,位于方山县境内,吕梁山脉中段,南距离石市32公里,东北离太原 216公里。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由72峰、36崖、24涧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2254米,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它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系我国北方道教圣地之一。北武当山小金顶建玄天真武庙,并有壁画、石刻多处。

谢谢好友的支持。
8264 到处都是 支持

在来北武当山的道路旁边,我们路过了于成龙的故居。于成龙,清代山西永宁州(今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人。1661年(清顺治十八年),于成龙被任命为罗城县知县,在任上明确保甲制度,百姓安居乐业,全力耕作土地。1667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龙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后迁任湖广黄冈的知州,历任代理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抚和总督、加兵部尚书、大学士等职。康熙二十年入京觐见。后升任江南江西总督。于成龙在20余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举"卓异",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被康熙帝赞誉。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农历四月十八日,于成龙终于走到了人生的最后关头,终年六十八岁。于成龙去世时木箱中只有一套官服,别无余物。于成龙逝世后,南京男女老幼,商贩僧侣皆痛哭流涕,可见中下层人民对他的死是十分悲痛的。康熙帝破例亲为撰写碑文,这是对他廉洁刻苦一生的表彰。如今的于成龙故居,已经修复一新,现在这里是廉政教育基地。以后再有来北武当山游玩的朋友,也可以顺道来于成龙故居参观一下。

这是我们入住的农家院,他家的住宿条件还算不错,挺干净,有热水和网络。关键是距离景区大门仅仅百米,很方便。

在后山的山峰上,有吊索车与对面山峰相道,好像坐一次是收费20元。到是不贵,哈哈,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勇敢的心啦。

从真武大殿往后山走,有栈道和吊桥与后山相连。也算是北武当山的一景啦。我们在这个吊桥上玩的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