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一个家—Osprey Xenith 天顶 88L 重装包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我要去那旷野深山、深涧密林、享受山野乐

入坑户外十年有余,一直都记得当年前辈拍着我的肩膀所说的话,要选就选适合自己的,一分钱一分货,只有使用过后你才知道价格高是有它的道理,所以人生中第一个户外包就选择了OSPREY Kestrel 小鹰38,如今身边十年前用过的户外品产也只有它还陪在我的身边,除了防水涂层有些脱落之外,一切完好。在这些年间,入手了不少品牌的背包作为对比后,留下的大多是OSPREY家的产品, 一直偏爱于这个品牌。

作为一享受型的户外爱好者,每次出门,背包里都不会是能让我勉强维持生活的必须品,我所带的是一个会移动的家,今天我就来说说能肩负你整个移动之家的主角—— 2018最新款Osprey Xenith天顶88L重装登山包。

品牌介绍

Osprey(欧司普瑞),背包品牌,1974年由Mike Pfotenhauer和Laurie White创始,公司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主要生产背包。第一位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盲人Erik Weihenmayer的背包Aether 60由Osprey生产。

Osprey 的背包设计独树一格、创新的理念十足,敢于尝试新材料、新做法,可称为美式背包的代表作之一。

测评产品信息

尺码:M

产地:越南

颜色:灰

作为一款定位于长线重装背包来说,天顶88L的容量是我用过最大的一款背包,就连可以拆卸的顶包都可以作为。

一个拥有近20L的小包来使用。

背包有多能装呢。在我以前使用苍穹60的时候,还会外挂不少东西才能勉强装完出行物品。这次去党岭葫芦海。共带了如下物品:相机三角架、折叠桌一张、帐篷一顶、700克900克羽绒睡袋各一、冲气垫、雪线高压锅、捷宝一体炉、大气罐一个、换洗衣服一套、食物十斤左右。茶具、咖啡杯、酒具等若干小玩具。天顶都照单全收。以至于正面的弹力袋和两侧的弹力袋最后还帮同伴塞下不少零食,所有的外挂系统基本上用不上。

包身采用了包身420D高韧性尼龙面料,使得背包具有非常好的耐磨性和防雨性,在贡嘎雪山经历了两天两夜的大雪洗礼,背包内没有浸湿现象。所以没有防雨罩也是可以接受的。缺点就是太容易弄脏背包表面,不过个人认为,有着浓重使用痕迹的背包更具欣赏性、也更具说服力。

打完包上称32KG的恐怖重量,让久未走过重装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完成这次的党岭之行。

现在就来讲一讲天顶最为强大的核心部位——背负系统

背负系统对于包有多重要呢?犹如汽车的发动机,手机的CPU一样,最为核心的系统。

天顶采用了空景(AIRSCAPE)背负。LIGHTWIRE外围弹性合金管支架,倒U型并沿着包的轮廓缝合在背包内侧,无法取下,这种设计使得背包的支架与包体之间更加紧密的结合,背板支撑更为强劲并将重量传递至靠近身体的地方。沿脊柱部位是发散型的中空设计,进一步增加透气性。整个背垫表面紧绷覆盖着一层黑色网纱,背板采用三角菱形并镂空的泡沫,让透气性和散热性更为优异,在长时间的背负过程中让背部更为干爽和舒适。背板运用了可调节的魔术粘设计 ,非常方便根据自己的背长来调节背负,让每一个背包犹如量身订制。

天顶采用了OSPREY第4代热力腰带,最宽处13CM,厚3CM的可取可调节式腰带非常贴合腰部。使用感极其舒适。BIOFORM的肩可调节式肩带宽7CM.厚2CM。在你背负时肩部没有明显的紧勒感,采用了NEOSPACE方向网眼织物的肩带具有良好的透气性。不会让发热部位感觉不适。

大肚能容的天顶背包在装载许多物品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极为优异的舒适度,全是凭借着它大范围可调的肩带和热力塑型的定制化腰带,不管是多艰险的线路都能轻松胜任,多重物品的装载设计及打包系统非常人性化,正面和两侧的弹力收纳袋设计让你可以整理归纳收拾打包,更为方便的取拿物品。腰带两侧的腰包能放下手机和一些常用的小物品。可拆卸的多用途顶包,让你的使用范围更为广阔,助你探索更多未知秘境。

说到重装徒步背包,忍不住拿出我的G家11款B75来和天顶对比一番,只是简单的说说使用后的体验感吧。

O家的使用感受:在负重64斤并加上胸前相机的情况下,在近4小时的高海拨行进下,背负体验感十分好。采用空景背负的天顶使得背部散热更为优异,让整个背部更为舒爽。天顶背包的功能性非常强大。要说缺点吧。在提倡UL装备的今天,还推出这么大容量的背包,多少有些意外。个人认为,7-10天左右的长线,75L的背包也足以应付了。

G家的使用感受:由于我的格里高利B75是11款的老货了,从背负系统来说,非常完美,G家的背包厚重,更为贴合身体。但就是散热性差了些。还有就是龟背的设计不是太喜欢。

综合来说:这两次出行,让不同的朋友试背过两款背包,这个谁优谁劣,大家意见相对统一,两者都是重装背包中的顶尖好手,就看各人的喜好了,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我个人认为O家在重量上、功能性上都优于G家的背包,O家更注重的是背负的舒适性。而G包更为厚重,背负系统更为强大。

装备精良,保证了户外的安全
好贴!!!学习了~~
轻量化的今天,还有这种包、

膝盖好,腰更好。
重装走进大自然
楼主厉害,在腰带没卡到位,重心带没调节好的情况下 能负重32KG。佩服佩服
看来O最近的软文要求是:1.吹嘘自己,2.攻击对手
楼主的身板背64斤4小时还说爽,只能说楼主大力金刚肩+腰+膝盖。
O包找些这种人来评测,实在是降低自己的档次,现在无比怀念大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