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草阔母亲河,澄净质朴宁木特!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天高草阔母亲河,澄净质朴宁木特!

——青海指南针户外2018端午节宁木特黄河大峡谷重装徒步穿越纪实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的巴颜喀拉山麓,黄河从扎陵湖、鄂陵湖出发,一路向东任性狂奔,在流到甘肃玛曲后,忽然又转身北上,宛如回心转意的少女,依依不舍地又回到了青海境内,与大美青海的蓝天青山极尽缱绻之后,才又袅袅婷婷,一步三回头地踱出青海,奔向黄土高原的怀抱。所以说,在青海境内的黄河,正是她最美丽的少女时代,脉脉含情,缠绵婉约                     宁木特黄河大峡谷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宁木特镇。河南县俗称河南蒙旗,位于九曲黄河第一弯,处于青甘川三省的结合部,这里的蒙古族,既能说藏语,也能说蒙古语,信奉藏传佛教格鲁派,是世界上蒙藏文化融合最典型的地区。

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跟随青海指南针户外俱乐部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行22人,一条名叫六六的牧羊犬,从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宁木特镇出发,重装徒步穿越了宁木特黄河大峡谷,全程历时三天,背负40斤行囊,穿越36公里,以徒步的方式,亲近了母亲河的少女时代,向母亲河致以端午的问候!

6月16日早6:00,队伍在西宁麒麟湾集合出发,历时九个多小时,走了350公里到达此次徒步的起点:宁木特水库。由于是背负40斤的重装穿越,要赶在天黑前到达计划的宿营地,可谓“时间紧,背负重”,赶到宿营地扎营时天已经黑了,匆匆忙忙吃了碗面条,钻进帐篷躺下,浑身腰酸背痛,根本不想动弹。伴着连夜的犬吠和雨滴,酣然入眠~~

车的后部,各种包塞得满满当当。
        蓝天下映衬的宁木特镇,色彩艳丽,体现出浓郁的蒙藏文化特色。

新建的宁木特完全学校         修葺一新的和硕亲王府         紫红色的野杜鹃铺满了山坡
欣赏精美的杰作

难忘的宁木特之行,欣赏佳帖。
喜欢背包,
轻松的悠闲徒步

精品佳贴,欣赏!
一条非常不错的徒步线路。

反正我是女孩子!八卦是天性!【理不直气也壮】

充实而有趣的三天宁木特黄河大峡谷重装徒步穿越结束了,翻看曾经的照片,满满地都是甜蜜的回忆。感恩指南针户外策划如此完美的线路,使我受益匪浅感恩同行的伙伴,互帮互助,让我在每一次的驴行中获得成长感恩海华、小五、灵明石、冰川、83、浅秋、雪末尔等各位摄影高手,提供的美丽片片,为本帖蓬荜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