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云禅寺历千年 虚云法师慧灯燃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为你所爱的东西而死,算不得悲剧。——《魔兽》

据资料记载,在我国共有两处以“虚云禅寺”为名的寺庙,它们分别坐落于河北石家庄郊区于底村云南宾川县境内西北隅鸡足山。

查阅资料可知,佛教界却曾有一位虚云法师,俗姓肖,初名古岩,字德清,别号幻游,原藉湖南湘乡,生于福建泉州。幼习儒学。清光绪八年(1882年)在福州鼓山涌泉寺剃度出家,后云游天下参学访道。曾谒五台山、峨嵋山、天台山、九华山佛教四大名山。曾到终南山,并准备在那里结茅修行。还长途跋涉至西藏拉萨,参拜布达拉宫。他的足迹远至东南亚的缅甸、锡兰、泰国、槟榔屿等地。每到一地,他都同当地高僧大德研习经典,切磋学问,影响渐大。

一九五三年五月,在北京出席中国佛教协会成立大会,并被礼请为名誉会长。会议结束后,法师专程赴山西云岗石窟礼拜后取道武汉,于六月来到江西庐山,养病于大林寺。

一九五九年农历九月十三日在云居茅蓬内圆寂,世寿一百二十岁,僧腊一百零。荼毗之后,得五色舍利子数百粒。虚云一生,志大气刚,悲深行苦,解行并进,严净毗尼,行头陀行,弘法演教,建树卓著。正如中国佛教协会前会长赵朴初所赞颂的,[遍立道场而无所住,广演法要而无所述。人我寿者无所得,故慧灯再燃亦无所续]。

石家庄于底村的虚云禅寺是不是因虚云法师在此坐禅弘扬佛法而得名,不得而知,也未见史料记载。

支持好友,欣赏佳贴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分享!
支持好友。。。。。。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