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策克口岸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中国策克口岸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东距巴盟甘其毛道口岸800km,西距新疆老爷庙口岸1200km,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长假来临之际我们一行来到这里游览。

2003年10月在中蒙两国修订《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第二轮会谈中,中蒙双方同意策克口岸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口岸。 截至2003年10月,策克口岸顺利实现41次贸易通关,小额贸易总量15000多吨,成交额2.4亿元,出入境人员20万余人(次),出入境车辆50000余台(次)。截至2009年12月31日,策克口岸过货总量位居全区公路口岸第一。

策克口岸的蒙古国车辆,这里建有专门为蒙古国牧民经商的市场。

哨所就在策克口岸镇的旁边,整齐的营房和宽阔的训练场都属于军事禁区。

国门和边防哨所是额济纳旗旅游局所属旅行社的常规景点,不接待自助旅行者。国门距离策克口岸有20公里左右,在一望无垠的戈壁尽头,常常浸没在幻海里面

对外辐射蒙古国南戈壁、巴音洪格尔、戈壁阿尔泰、前杭盖、后杭盖五个畜产品、矿产品资源较为富集的省区,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与陕、甘、宁、青四省区共有的唯一陆路口岸。

策克口岸距旗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76公里,东距巴盟甘其毛道口岸800公里,西距甘肃马鬃山口岸500公里,西距新疆老爷庙口岸1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