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帖:神农顶:华中地区第一高峰---国庆自驾深度旅行(三)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汇报帖】神农顶:华中地区第一高峰---国庆自驾深度旅行(三)

神农顶海拔3106.2米,是华中地区第一高峰、是神农架的最高峰、神农架是大巴山的主峰、神农顶风景区内有海拔3000米以上的六座山峰共同构成了华中屋脊。

神农架森林地质公园的动植物多样性极具全球意义,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对整修长江中下游生态环境平衡及整个华中地区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成为华中地区的一道天然屏障,素有绿色宝库、植物基因库、天然动物园、百草药园和频危动植物避难所之美誉。

这次由沸水如冰、铃儿、千千、鲨鱼和亮园一行五人原本计划重装备穿越神农架神农顶寻觅野人足迹和秘密的,结果变成了游览神农顶景区,既然是游览就要深度游览,于是我们把金猴岭、小龙潭、神农顶、神农谷、了望塔、天际岭、板壁岩、太子垭等全部拿下。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就是要让自己融归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将那份从容的心情,在户外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神农架神农顶的大鼎是纯铜制作,硕大的“神农鼎”高5.9米,铭刻着神农氏造福于民的伟大功绩,屹立于神农顶之颠。饱受高山寒风侵袭傲指蓝天的珍稀冷杉树环绕拱卫着一峰独俏的神农顶。人工造型和天然景观珠联璧合巧夺天工,更显景色之奇美,峰顶之壮观。

神农顶峥嵘磅礴,破天遏云,傲立华中,是名副其实的华中第一峰。立身于峰顶,府视四野,万千景象方可尽收眼底。神农顶端,岩石裸露,石林耸天,一片原始洪荒的景象。站在这华中第一峰,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倘若你站在高山之颠俯瞰群山,目之所及便是漫无边际的云海,犹如置身海岸,看浪花飞溅,观波起峰涌。

在那翠绿而又松软的高山草甸上,非常鲜明的分出三个层次来:一层是箭竹林带。箭竹环山而生,成块连片,排列有序,随风起涛,有如护卫山寨的坚实城墙。一层是冷杉林带。棵棵冷杉,耸天傲立,顶风冒雪,苍翠欲滴。一层是艳丽的杜鹃林带,一簇簇偎依在挺拔的冷杉怀抱里,花色夺目,娇态媚人。

金猴岭海拔3019.4米,是“华中屋脊”的六大支柱山峰之一。它是神农顶景区金丝猴的主要活动区。站在金猴岭的原始森林里,看着这些大树悲壮地生,悲壮地死,你仿佛可以听到大自然因适者生存而进行的格斗、绞杀,因格斗绞杀而发出的痛苦呻吟。

神农谷海拔2785米,东连华中第一峰,西接大小神农架,北望金猴岭,南俯板桥河,有“进山不到神农谷,等于没到神农架”之说。这里一年四季都是云雾缭绕,从深无见底的恩施大峡谷中腾升的云雾给人神秘的感觉。

神农谷是神农架景区中最漂亮的景点。因风景奇秀曾被称为“风景垭”,又因可远望巴东被称为“巴东垭”,被誉为神农第一景。垭口呈“V”字型,由于气候及地形原因,先在观光平台上望景,远观山岭纵横、河流蜿蜒、斜雾横飞、云蒸霞蔚。沿着神农栈道,沿陡峭的山壁向谷底修筑的木质栈道全长4.5公里。

用“峰奇谷秀”来形容神农谷最恰当不过了。站在谷中远眺,群山罗列,怪石嶙峋,奇峰擎天,如柱似笋,有的盘结曲扭,有的婷婷玉立,有的傲骨嶙峋。更有怪石林立,如剑,如柱,如指,如掌,如峰,更有如朝圣者!!!如有一片云雾飘来,景观时隐时现,人好像在云雾中,令人陶醉,绝美绝美绝美!!!

如果说大九湖是一位含蓄的美少女,那神农谷就是一位充满阳刚之气的巨人,处处彰显出他的阳刚之美,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深深为他的美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