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伊朗,在一千零一夜的中东,讲述黑袍下故事(上)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几天前看了一部中东纪录片,镜头推近伴随着飘渺神秘的吟唱,熟悉的旋律,把我拉回数月前只身流浪的异域国度,它隐秘在战乱纷飞的中东,拥有连绵起伏的山脉、广袤无际的沙漠、精美绝伦的清真寺、高耸入云的宣礼塔,漫步在曲折蜿蜒的街巷,流连于与世隔绝的村落,穿梭在熙熙攘攘的大巴,它是十四世纪伟大抒情诗人哈菲兹的故乡,它是神秘面纱下的波斯帝国--伊朗。

没料想到自己突然间会如此怀念那趟旅途的点滴,甚至连同一些压抑并不美好的片段,似乎都能勾起我的思念。
如果旅行只留恋于那些风花雪月,就像华丽的伊斯兰清真寺、壮丽的大漠遗址,那就如同只看到这位异域的绝色佳人的外貌,却忽略了她更丰富、更伤感、柔软细腻的内心深处。
打开电脑,深夜安静得只剩下敲击键盘的声音。
楼主有汉奸的潜质

很好的游记,看了两遍,楼主文字很美!
佩服,一个姑娘家敢到那里去。
精彩的旅行!
文采更好!
欣赏美景,围观好贴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