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向西,情侣19年滇藏徒步97天行程分享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关于此次行程:

19年,年中。

一直以来就有徒步的想法,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综合了我对几条线路的了解,随后我们确定了徒步滇藏线。下文关于装备的文字会比较详细,希望对想走滇藏的新手有所帮助。至于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后期很少几张是富士所拍。

时间上预留了90 — 100天,算比较长了。原因有两个:第一,大二暑假(14年7月骑行川藏线,感觉当时行程过于匆忙,所以这次不想太赶。第二女友没有长途徒步等相关经验,预留充足的时间让她适应及休息,最重要的是享受此次旅行,哈哈。

本次行程收获颇多,首先路上遇到了一些很好的朋友,有修路的、自驾的、徒步的、骑行的、开店的、牧民、学生等等。然后行程露营共计62晚,每晚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阴晴圆缺、春夏秋冬历历在目。最欣喜的是我们都瘦了很多,我由出发时的126斤,到拉萨降到95斤,减掉31斤。最后感谢自然的馈赠,感谢生活并期待下次远行。

部分露营集

滇藏海拔图

情侣出行,带很多纸巾湿巾很占地方吧

独轮车不练练根本推不了。但是练好了非常好用。甚至可以张个帆,借助风力。

感谢您的赞美,^_^
花了2天时间全部看完了,非常羡慕楼主,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陪着一起徒步,希望再看你们的大作
趁着年轻,饱览壮丽河山!
楼主和女朋友心中充满正能量,积极乐观向上,不怕困难,待人礼貌,不自私不矫情,意志坚定,值得学习!楼主文字干净利落,遣词运句得体,照片虽是手机拍摄,但构图很讲究,是个素质很高的小伙子。必须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