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线——永恒的香格里拉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洛克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与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之间。

上世纪二十年代,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徒步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考察。洛克曾先后两次穿越稻城亚丁,其间拍摄的照片及游记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

上世纪三十年代,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将洛克这段探险经历进一步升华、神化,创作了著名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在全世界范围引起轰动。书中描绘的人间仙境,被人们誉为“香格里拉”,由此兴起了全球寻找香格里拉的广泛热潮,经久不衰。这条探险线路,后人称之为洛克线。

都说川西深秋景色最美,我把
2019年户外徒步的收官之旅,排定在洛克线上。十月中旬,半年内第三次来到成都,期待着年内第六条徒步线路的行程。

金秋十月,我们由木里藏族自治县水洛乡嘟噜村出发,经过五天风餐露宿,抵达稻城亚丁,完成洛克线穿越。沿途随拍壮美雪山、迤逦河谷,点滴记录,以镜头凝固洛克线的瑰丽画卷。

(图自网络 侵权即删)

菩萨洞美景

欣赏你们的精彩户外活动!!!

有梅婷的感觉

我叫次仁,是洛克线和亚丁大环线的向导,2023欢迎大家随时来电,15984733935
又看一遍,沿途风光宏伟大气,估计看过中国西部的极高山,世界归来不见山

你们一路都是雪,比较辛苦啊!我也是十月中旬进山的,最后一晚,在蛇湖营地下雪了,全程差不多体验了一年四季。

哎,你是十月初进山的吧?我10月中旬去的,除了雪还是雪,这美景一眼没看到!

感谢来访!洛克线很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