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花开,等一个你我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松林千年杜鹃

赫章有个地方叫松林坡,松林坡有个地方叫千年杜鹃花海。
一、徒步前的准备
听到驴友们要去松林坡徒步赏花露营的消息,我心里特别的高兴。
每一次徒步,我都喜欢约上一个朋友和我相伴,为的是路上多有一个人陪我说话。
这次搭伴的是同事果果,我一说了徒步这事,她就满口答应,表现还非常的热烈。
果果学的是体育专业,体能极好,绝对不会拖整个队伍的后腿。
因为这次徒步难度不大,我们俩各自带了一套装备,果果带的帐篷是“冷山2”四季帐,睡袋是“苔原地带”棉质睡袋,这个睡袋经过我在雪天的检验,保暖性能极好,缺点是有点笨重,不易长途携带。
我背的帐篷是“马刺2”,虽稍显轻量,但防风性能不是太好,羽绒睡袋牌子我不知道,是朋友介绍买的,上面全是英文,差点没有把我害死。徒步鞋是骆驼牌的中帮,新鞋子。感觉徒步难度不大就穿了,殊不知后来下山时脚被磨得“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松林万亩杜鹃

我甚至还奢侈的带上了洗脸盆(速干)。裤子穿了一条速干裤,衣服带了速干衣抓绒衣冲锋衣
根据我前一个星期上山的经验,这点衣物足够御寒了,谁知后来遇到的事,差点冷得让我崩溃。
我们的行程共两天,自己准备路餐两顿,正餐由大部队从毕节带过来,徒步的头天晚上,我们从超市买了四包小饼干,少许巧克力,大概花了三十块钱的样子,打背包的时候,我又放进七块米花糖。
事实证明,这些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回来时包里还剩两包饼干,3包米花糖。
二、果果的处女徒
出发地

2018年4月14日早上,我们在威奢去兴发的叉道上等到了驴友的车子汇合,果果一脸兴奋的样子,因为有心理阴影,对于车车驾驶员,我历来都很挑剔,不过想着她都有六年驾龄了,不断在心里说服自己,才慢慢放松下来。
车行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兴发铁柱一个叫摸嘎村的地方,我们的徒步就是从这里开始。
高举的旗帜就是我们前行的标杆

果果背包较重,公用物资的分摊就撇开了她。我分到的是盐巴、酱油等调料,大概有三斤左右。
我们一行七个人,除了两个男生之外全是女生,照例,领队情殇比我们分担的公用物资要多些,大、小套锅、炉头水袋、气罐这些比较笨重的东东都是他背,这里先说一声:领队辛苦啦!
宛若同学少年,意气风发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记录了驴友们山间里动态!下一步升级更高路线,有一天登喜玛拉雅山!
支持!花花大片,谢谢楼主了~

太美了,花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