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涉百里,归来仍是少年 - 跑步|越野跑 - 8264户外手机版

跑步|越野跑

个人首个百公里越野跑简单记录
2018年4月19日晚,在老婆的相送下开始了我的首个百公里之行。k7376在夕阳的暮色中离开了磐石,一路走走停停,摇摇晃晃中睡意袭来……
次日早上五点多我到达了大连站,祖亮驾车来接我,我们找到起点付家庄,先吃了早餐找好酒店,在浴场找了一圈,只有雷越野的牌子,由于太早工作人员还没来,祖亮回去,我回酒店整理装备。
8点再来,领了参赛包,回酒店强睡至下午6点,简单吃了晚饭,7点左右去起点。一路上到处都是参赛的跑友,浴场内也热闹起来,演出、拍照、焦急等待着发令时间……
晚上8点开跑,30小时比赛时间,累计爬升5300米,大风,大雾,降雨。。。这些都是大连100公里越野赛出发前烙在心里的名词。
装备、补给、急救药品、保温毯、救生哨,必备物品
背包卡扣,水袋加满,头灯点亮、深呼吸,准备出发。
4~5年的准备,加上一冬的冬训,我对完赛还是挺有信心的,只要别出意外就好。
等待发枪的前一个小时是很激动和兴奋,换装的宾馆到处都是参赛选手,一个个蓄势待发,机枪上膛,眼神所到之处透出一股坚毅和笃定,令人肃然起敬。
离出发还有15分钟,紧张、焦虑但没有恐惧,毕竟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晚上8点发枪,所有参赛者出发,我跟繁丽、凯琳结伴同行,到海洋大学前由于配速不同我们渐渐拉开,几次望向身后没了他们的影子。
我状态很好,赛道漂亮,珍惜眼前的美景,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平坦且光明的赛道。
奔跑在跨海大桥的霓虹下,对赛程充满了希望。一路上和参赛的朋友们有说有笑,气氛相当融洽。华灯初上,夜未央。
来到海洋大学-星海广场。这个第一个翻过的山,山上漆黑一片,山下灯火辉煌。
这也是第一次在山上看城市夜景,想起来那句话,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十分之一的路程还没过,没时间停留,只能留下一句:真好看。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欣赏围观好文,支持评贴
精彩好活动,支持楼主的毅力

加油

膝盖受伤了

致命的下坡
在cp7成丐帮帮主了

在cp1我经验少,加水错误没拧好水袋盖,包及装备尽湿,还把饮料当水加上了,喝得很不习惯。

渐入深夜,世界变得安静。

cp2在星海广场,之后的路能看见光亮的地方已经很少了,因为一个转身就在海滨路上进了深山。进山前刚好过了2小时,够快的。

头灯是必备装备,照亮脚下的荆棘的山路,照亮前方的若隐若现的路标。

这段路坡度大,崎岖难行,下坡奔跑感到膝盖不适,快到cp3前下坡已经不敢奔跑了,影响了不少速度。

加水、喝粥,休息一会儿,当我从cp3出来时繁立也到达了。

跟山西跑友同行一段,繁立追了上来,我们三人结伴同行,后来山西跑友渐渐落后,cp4喝了两碗混沌两碗米粥,在马路对面拐了个弯又上山了,走了不知多久,天渐渐亮了,在一个下坡处我的膝盖感到很不适,繁立领先而去,在翻过一座山时遇见了北京的跑友菊清,她也是膝盖受伤走不动了,我艰难地超过了她,在cp4+补充了水又踏上了征途。这之后膝盖的伤势越来越重,加上山路崎岖,行走也越来越困难。已经有50公里的追上来了,髌骨带在换装点,真恨不得一步就到那。终于挨到了cp5,繁立刚好要离开,我休息一下,换了袜子,带上髌骨带,感到好了不少。但走一段发现还是不行,咬牙坚持,下坡几乎不敢行走了。在cp6考虑是否退赛时,小姑娘菊清也来了,他说我俩都是髂胫束挫伤,问题不大,就是走不了路,下坡时膝盖弯曲150度时特疼,整条腿的力气好像一下子被抽掉一样,非常容易瘫坐地上。后来我俩决定继续走,啥时不行再退。刚好有超市和药店我们又买了手电和云南白药气雾剂,做好终点前贪黑的准备。这之后天气降温,半路我捡了个一次性雨衣御寒,到cp7时跟打卡的自愿者开玩笑说我出发时是个帅哥到这成丐帮帮主了。这时乐雪也到了cp7。cp7出来菊清的脚伤又发作,她实在是走不了了,把杖和头灯借我就退赛了。我独自前进,好在这一路山地少,我到cp7+时天色渐晚,加快脚步追赶前面的乐雪。再次走上山路,由于这段急走膝盖伤情加重,走不了道了,看看完赛无望,咬牙忍痛退赛!托着伤腿在寒风中前往cp8,快到补给站时收容车把我收回付家庄终点。回想滨海路上冻得瑟瑟发抖,悔恨的老泪纵横的我,咳,那真叫一个惨啊!当初咋就不带肌效贴呢?本来跑一次尝试下以后就不参加了,这失败了明年还得来雪耻啊。吃一堑长一智吧,大连明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