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一辆车,山转水转(唐蕃古道+阿里中北线无人区+川藏南线)全文终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引言〗

你们熟悉的爱美丽回来了。

10年前,我在这里发了第一篇游记《走进夏特,与时光对话》,当年便收获了上百万的点击量。我在发这篇游记之前,又去看了一眼那篇游记,目前在8264的点击量是251万多。

那篇游记之后,我渐渐淡出户外圈。不是不爱户外,而是,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于是,我和蟋蟀头,开始满世界旅行

带着婚纱去肯尼亚,从不靠谱的印度到自驾美国西部,从墨西哥到古巴,从亚洲的尼泊尔缅甸柬埔寨土耳其越南马来西亚,到欧洲的冰岛、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只是,我并没有辞职,也不算有钱人。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用的也都是年假等各种假期。

那期间,我断断续续发了几篇国外旅行的游记在8264,最后一篇是2015年的美国西部之旅《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

那之后,不再写游记,只是每次旅行时,会在朋友圈里简单记录一下。

对我来说,朋友圈里的“小游记”只是简单记录而已,却不知不觉,又在朋友圈里圈粉无数,我的同事、客户都追着看我朋友圈里的“小游记”。然后,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写公众号?

当这样的提问越来越多时,我心动了。也许我可以试一试。然后,我拉上了自己的亲密战友——蟋蟀头。我和他因户外而相识,只不过,我喜欢户外虐线,他喜欢摄影轻线。他从玩户外才开始触摸相机,却一发不可收,从摄影爱好者,到商业时尚广告摄影,再到伦敦艺术双年展获得摄影三等奖,被老外称为“艺术家”,仅仅用了十年。

这一次,我的游记,会用上大师级的配图。所以,敬请期待吧!

虽然准备在公众号发文,但我还是想在8264上留个坑。就像,夏特游记其实并非我的第一篇游记,我在这之前的所有游记,都发在上海一个户外俱乐部的论坛上。但因为俱乐部倒闭,论坛关闭,所有游记都失去了,还好,《走进夏特,与时光对话》同时发在了8264.

自此,8264对我来说,便是一个可靠的户外之家。

疫情,让我们的国外旅行按下了暂停键,却让我们在时隔9年后,再次回到西藏

9年前,我们一群户外人从青藏线自驾到西藏,冈仁波齐转山,然后从新藏线到新疆。这篇游记我也写在了8264《不完美的完美,冈仁波齐转山之旅》

9年后,我们两个人,一辆越野车,走唐蕃古道进藏,然后阿里中北线无人区穿越,阿里环线到拉萨,最后走川藏南线到成都

从一群人,到两个人。时光变了,但我们骨子里的冒险精神,一直在那儿,不曾远去。

从一个人,到两个人。但我还是那个爱美丽,那个爱户外、爱旅行、爱分享的爱美丽。

我想,我这次新的游记,就从我们美丽而壮阔的西部开始,从这次自驾开始。

我想带你去看西部的山,山里的路,路上的坑,坑里的措,措上的云。

然后,我想继续带你去看这个纷纷的世界,玛雅的遗迹,阿甘跑过的路,梵高画里的稻田;

我还想带你去看这个世界的另一面,满载着信仰,却也收纳垃圾与尸体,包容世间万物的恒河,以及恒河边上千年不息的仪式。

我想说,人生不一定有诗,但真的有远方。

欢迎大家同时关注我的公众号《两个人旅行》,第一时间的更新,都在公众号上。
好游记,欣赏了!
开始引人入胜,中部离奇曲折,结尾大气磅礴。户外人挺你。
换车吧,牧马人舒适性差,可靠性也不咋的,适合的是短途高强度越野。
关注了,图文都很美!

牧马人老出问题,也不舍得换车,看来是真爱...

小羊在得意的笑。

对珠峰感兴趣的话 多少钱都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