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挑战无人区的甜酸苦辣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文字/摄影:流浪摄女

选择了亲身体验的户外,当面临恶劣天气无法继续,学会放弃,没有后悔 ,只有遗憾。

2011年快到五一小长假了,四处打听有没有好线路徒步,打听到克拉玛依地区户外俱乐部将走车师古道,那就选择这条线路吧,就这么简单地报了名,且不知走的这三天是我徒步生涯中发生的故事最多。

车师古道,这里的车读ju字,是新疆十大徒步经典线路之一,是跨越天山南北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道,也是我国气侯垂直带和植被垂直带最有代表性的一条线路。

本次徒步线路的计划和时间

4月30日,下午6点钟到达东疆的吐鲁番大河沿,重装徒步抵达石窑子扎营。

5月1号,重装出发徒步10公里,抵达海拔3400米的大板进入天山北坡,迅速下降至海拔2800米,在六道桥附近扎营。

5月2号,重装出发徒步15公里抵达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吉木萨尔县的泉子牧场。

车师古道徒步线路图。

不错,流浪女很有文采。
美文美图,顶贴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欣赏美景!!!

家里有矿,说的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