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6月 跑千里之外的库拉岗日南坡去喂牛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库拉岗日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库拉岗日峰海拔7538米,是山南海拔最高的山峰,也是藏族传统的四大神山之一:即东方神山沃德贡杰、卫藏神山雅拉香布、北方羌唐神山念青唐古拉、南方神山库拉岗日。

个人觉得库拉岗日线路很休闲,基本没难度,前提是你别高反。

我走这条线路的结局是:背着火锅调料,油盐酱醋各种好吃的经过一夜惊魂后跑去白马林措都喂了牛。牛吃的很虔诚,我却很惭愧内疚,因为它们把包裹食物的塑料袋全吃了,至少有10个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子。哎~~~

沿途路上风

晚霞中的措纳湖

雪后羊湖

6月7日 徒步第一天

4100米—4450米

行程3公里

徒步2小时

原计划6天的线路(格朵村进,鱼若村出山)实际处于村出山。

本来是5人队伍,出发前,广东队友因疫情被封,土著队友辗转于医院,还有一个更不靠谱的队友到了拉萨还没办理好边防证,最后剩 广东队友 (运动)“小红帽”和“猪外婆”很童话又互相嫌弃的二人小分队。

大巴车到进山口 格朵村 已经是下午4点。刚认识小红帽对他的了解只限于他是男的,走这条线路不会有啥问题,进山后第三天就给他贴两标签:“搅屎棒子”“缺心眼”

感觉队友一直不在状态,天马行空的属梦游境界,每天都在质疑线路走法,还会有很多不切实际的奇葩想法。

晚饭先把包里最重的吃了

6月8日  徒步第二天

4450米营地-过拉卡日平台(5000米)-翻卓木拉(5250米)垭口-5180米营地

行程12公里

徒步时间:6小时

早上出发后路上稀稀落落一直下着毛毛雨

回头看来时的路

中午12点爬上第一个5000米垭口,过拉卡日观景平台,过拉卡日雪山非常给力,露脸半小时,当时心情有点飘,忘记了附近要扎营,然后轻装来回4公里,爬个垭口去看最佳角度的三神湖,这条线路的标志性景观。

我脾气好坏、靠不靠谱关你屁事。。。。

楼主这样的脾气不适合和队友一起去徒步,适合单独行动!不停的在说队友不靠谱,我看你写的过程,其实最不靠谱的是你自己!

约下2022年的西夏邦马大环?

你下次去走西藏路线,我和你去

你也很棒的哦

现实很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