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北大环线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都说西北大环线美,那里有茫茫戈壁、连绵的群山,有天水一色的青海湖,还有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闻名世界的莫高窟。它们向一颗宝石埋在我的心底。625号开心就好微信留言:去西北游玩大环线吧,瞬间撩起我一睹宝石的欲念。

确定要去,于是定了27号晚上720分的火车票,开心、孤傲、军玲和我四人,开启了西北大环线之旅。27号的下午4点,我坐上了开往徐州的大巴。由于疫情发往徐州的车改为一小时一班。上车就我抓紧联系孤傲和开心,这对可人儿集体不接我的电话。车到了新城嘉园孤傲终于接电话:行李还没准备好呢。还好司机师傅通情达理,一直等到她两上车。上车后一个告诉我睡着了,一个说手机静音没听见。看着她两我只能笑笑:赶上车就好。爱她们就要包容她们的拖拉缺点。军玲家在徐州,她在徐州火车站和我们汇合。火车与28号的下午3点半停靠在兰州站,今夜住在兰州,晚上我们四人来到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品尝了马爷牛奶鸡蛋醪糟,点了烤羊肉串,煮羊腿,再来一杯西北的啤酒压压兴奋的心情,惬意啊。人生不过就是该忙时忙、忙完了就是吃吃、喝喝了。

应该再往西走500公里,看看茫崖翡翠湖。

我们团的导游叫洛桑多吉,青海人,兰州大学考古专业毕业。他每天都会在行程快结束时,发布第二天的天气情况,提醒我们明天有点冷,别美了,穿厚点。或者说:明天穿裙子吧,明天的景美,天气也好适合穿裙子。在车上他会不停地介绍游玩的景区概况,当地风土人情的知识。说到当地的历史和历史人物时,总是眉飞色舞,时不时地拷问我们: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下两句时什么,我们答出: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他会表扬说:不错不错。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有的诗答不出,他就说:这些都是小学学过的。他的知识面广,很会调节气氛,让我们长途坐车感觉不到累。一说到家乡青海,言语中带着自豪感,历数青海省为国家做的贡献。

行程已结束,4号我们要返程了。来一趟大西北,你在重新认识自己的瞬间,让心灵恬静地在这片纯净之地栖息。大西北的美与魅,会留在我深深地记忆里。

如此精彩的游记照片,必须顶起来

73号游塔尔寺,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从青海湖到塔尔寺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酥油花、堆绣、壁画被称为塔尔寺的艺术"三绝"酥油花:只有在天气冷的时候,有寺庙的喇嘛们手工制作。制作时间为23个月,天气热时需要制冷设备降温,防止酥油融化。堆绣,是塔尔寺独创的藏族艺术之一。它是用各种色彩艳丽的绸缎剪成各种佛像、人物、花卉、鸟兽等,然后以羊毛或棉花之类充实其中,再绣在布幔上。因此有明显的立体感,看上去,层次分明,栩栩如生。内容大都取材于佛教故事和宗教生活等。塔尔寺的堆绣制作精细,构图生动别致,色泽繁富绮丽,为美术界所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