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庐山拉练---(章志远—大天池—三宝树—仰天坪—汉阳峰—简寂观—幡杆峰)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人生是短暂的,山川是永恒的。驴行的长卷时常会向远方铺开,只要心动了就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夏天去庐山就是避暑游玩,而对于我来说,只要是有时间都会上庐山练练脚,因为庐山有无数条线路我还没有悠尽,我常常把走庐山定义为“悠庐山”,提升表达我对庐山的无比热恋之情。因它有舒爽宜人的山地气候、分布广泛的红色遗址、内涵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有特别吸引我的那庐山“九悠”(一悠:文化积淀;二悠:诗词文化;三悠:名人留痕;四悠:摩崖石刻;五悠:万国建筑;六悠:飞瀑流泉;七悠:历史大戏;八悠:隐逸文化;九悠:世界品牌。)它悠长的历史、悠久的文化、悠远的山川、悠扬的遗韵、悠然的从容……是任何名山大川都无法比拟的,也就成为秋子无论何时何地上庐山的理由。

D0:2021年6月21日

营地:石门涧章志远美术馆

D1:2021年6月22日

章志远美术馆野线--大天池路标处--三宝树--仰天坪--江西省701电视台--汉阳峰

营地:汉阳峰主峰

D2:2021年6月23日

汉阳峰主峰--简寂观

海会镇农家住宿调整

D3:2021年6月24日

幡杆峰穿越

此线路只为重装而设计一条体验线,一天拔高,一天下降,再有一天是攀爬幡杆峰。强度、难度适中。炎炎夏日拉练,有痛苦也有喜悦,荒芜的山路长途的距离,脚踏山石,昆虫为友,扎草为伴,未知的环境。因为追求,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奋进。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结在空中,这是一种坚忍。

小结:一、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节点,一是因为暑假学生流还没有到来,二是第一天晚上在章志远美术馆扎营,方便第二天清晨可以乘着凉爽提前拔营。

二,章志远到大天池路标处  这段路全是在密林中拔高,出口处下去不远就是大天池的路标处,到了这里就表示进入庐山景区了,我们没着公路朝着三宝树的方向行走,路经芦林湖大桥时,那里是庐山的一个中专站,好多的游客,经过三宝树再往庐山休干所几乎看不到游客了,真滴是好安静。仰天坪地处偏远,这里是从景区去汉阳峰的必经之路,这里建有豪华度假山庄,不知道什么原因都没启用。有诗云:“十载封消辞故里,一朝兰客任飞翔。仰天坪上观云汇,五月庐山锦未央”。

三、江西省 701电视台--汉阳峰: 江西701电视台就在汉阳峰的脚下,到了这里景区步道就全部结束了,后面就进入林区小路。因为没有景区道路,所以一般游客很少也很难到达。加上植被丰厚,在山顶上也很难看到周边景色,更别说看到武汉汉阳了,也因此,大多走过的驴友认为这是一条没有风景的登山,基本穿越在丛林之中。到达汉阳峰除了可以从景区坐车到达701电视台后徒步穿越外,实际上,其它都是野线登山穿越,相对而言,从桃花源上来是最近的一条。我们从章志远上,简寂观峡谷下,是一条非常适合二日重装拉练的线路。

重点说说怎么上汉阳峰:701电视台小路-庐山生态茶场-小汉阳峰路标-大汉阳峰。在电视台的操场右侧有小路上山,有一处垭口,站在这里可以瞧见对面的犁头尖。

小提示:第一是刚上去不远有一指示牌,一边是去豆叶坪,那是下山,直走上汉阳峰。第二处是,到了生态茶场,向左才是正确的,路旁也有指示牌,在这里可以看到山下有红房子,那是下山的路,可到桃花源。第三是快到汉阳峰时记住右拐不要直走。直走是下简寂观的路。

在简寂观的下山路中有岔路轨迹显示去桃花源的方向。

关于水源:就在上汉阳峰和简寂观的分岔路下面有季节性水源,水质不是很好,要在主峰扎营,最好提前在701电视台背水上山。我们是先在701电视台备好水,在季节性水源处又取了水过滤后洗漱用。

虽然此线路只为练脚,途中少有风景,但每一步的经历让我们学会了去欣赏,去感受。有笔直的大路,也有纵横交错、杂草丛生的小路,会有艳阳高照,邂逅一朵花的灿烂,也会有细水长流的陪伴。我们学会了珍惜,再难再遥远的路也会走得安定从容。驴行的点滴,秀秀的执着,香如故的坚韧不拔,桃花的热爱,小新的忍耐,秋子的细致观察,一切的一切总有些欣喜,盈一份感悟皆是美好,当我们战胜了曲曲折折的阻挠,对前方的路更加的憧憬与展望,其实美景一直在路上。

下次照着姐姐的线路走咔咔!
有闲功夫东南西北四方向上庐山,也是一种幸福
路线好,风景美,~~~~~~~~~~~~
女汉子,钦佩钦佩!

周末参照姐姐们的线路走了一遍,很不错。章志远美术馆上山坡度很陡,重装上很强大,给你们点赞。

非常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