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没有暴雨的暴雨顶长城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暴雨顶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北部刘斌堡乡与白河堡乡交界处,为延庆盆地北侧山峰,海拔1253米,属军都山。山高坡陡,迎风坡一侧夏季多暴雨,故名。

容易下暴雨的原因我觉得和地形有关,盆地与大片山地的交汇处,容易形成强对流。

众所周知,今年北京夏天的雨水巨多,大家出去爬山的时候经常会被雨水劝退,一打开天气预报,一周能有4天都有雨,我来北京十几年都没有遇到过今年这么多雨水。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暴雨顶这个地方,一听名字就很劝退。

暴雨顶长城属于外长城,也是明代宣府镇长城的一部分

万里长城在箭扣长城附近的北京结出现三岔路口,往东边通往山海关,往西北方向延伸的属于外长城,往西南方向延伸的则属于内长城。

上花楼——大吉祥长城穿越(4个残楼)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优美的照片引人入胜,值得欣赏
返程时,有人表示想跟我十一去库拉岗日徒步,我欣然表示欢迎,尽管她哭着走完碎石路的时候扬言“以后再也不见了,大师兄”。

户外的“真香定律”就是这么真实。

我们的终点是在白河堡水库附近,不过后队没有时间近距离观看水库了。

这条路虽然漫长,但也有小惊喜,比如夕阳下的一片向日葵。

由于我中途等了后队,所以前队只能让副队Rachel和小恋带路,她们结合轨迹和实际情况,带领前队探索最合适的路线,并在岔路口用石头甚至花瓣进行标记。

后面收队的佳琳和Wolf一路承担着鼓励师的工作,而幸鑫则在中队承前启后。

不过很多人当时并不知道,这个康庄大道有多么漫长,反正我目测不止10公里。虽然我知道它很长,但是我让副队都别说具体数字,只是让大家快马加鞭。我怕大家听到还有十公里的时候,心态直接崩了。

今日的硬骨头都啃完了,接下来都是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