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惊魂之旅:川西天路—美汗公路自驾小记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川西小环线,在2015年自驾走过一次,当时是逆时针方向,成都-都江堰-卧龙-日隆-小金-丹巴-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泸定-石棉-雅安-成都。当时就意犹未尽,断定还会再来。这个心愿时隔6年得以实现。今年7月17日至28日,重走川西小环线。此行不变的依然是单车和美景,改变的比较多,比如改为顺时针方向,先看贡嘎山再看巴郎山;增加了磨西古镇,还走了磨西到康定的榆磨路,路好景美,严重推荐。川西小环线依然那么迷人,但此行最大、也是最意外的收获,却是被迫改道走的美汗公路。此行对我个人的感受,恰如美汗二字,全程景美、一身冷汗,因此川西环线可以不写,但美汗路经历不得不提。一则向旅友引荐,二则对自己再敲警钟。

(美汗公路线路图)

先说怎么走了这条路。正常情况,从丹巴到小金是走熊猫大道,不到70公里的旅游大道,可谓轻车熟路。7月22日晚上,在甲居藏寨,我们决定23日赶到日隆,于是我出于习惯在高德上搜了一下,发现给出的线路有两条,一条不走高速,也要往北经金川到马尔康,再南下到小金,325公里。另一条更离奇,提示到马尔康后继续往东走高速,经汶川、卧龙到日隆,那差不多700公里了。地图显示丹巴到小金的熊猫大道因修路而封闭。

谢谢,惭愧,个人教训小结。
学习了,精彩啊。
美景难忘!!!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我是骑自行车的,不怕上坡,就怕下坡,我下坡的速度不能超过30码,时不时还要点刹,骑行界有的大神下坡能达到70码以上很是危险~~~~
原始美景值得一览,山区行驶最惧下坡,长知识了学习啦~~~~~~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去年国庆逆时针走的川西小环线,小金到丹巴也是封路,最后从四姑娘山到丹巴绕了三四百公里,早知道你这条路的话能省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