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偷来两日晴,“拥着”长城好宿营——2021年国庆,穿越涞源西羊拦-唐子沟长城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大概15、6年前,我连续三年利用春节假期去秦皇岛那边走长城,曾有感而发的写下了一句话:“在长城上睡觉,就象睡在母亲的怀抱里,心里踏实。”后来,我曾多少次的走长城,不过走的都是内长城,从黄泽关到龙泉关,从茨字号到插字号、白字号、宁字号、浮字号长城,外带倒马关、紫荆关,一路的“过关斩将”,在此过程虽然也曾几次守着长城扎营,但那几处长城或损毁严重,或没有连续的城墙,或缺少敌楼的衬托,很难再有那种感觉。直到今年10.1,我去涞源的西羊栏那边走长城,才又一次的有了那种感觉,虽然这次我们不是睡在长城上,而是拥抱着长城宿营,但看着身后的城墙,看着不远处的一座座敌楼,同样有睡在母亲怀抱里感觉

谢谢,插字号长城中唯一没有走到的敌楼,就是这个插字35号台了

石城安村西的插字35号残楼,也是3*5的结构。

小路并非直接下山,只是绕开城墙上的断芷,绕回56号台前。此后是原路而返。

下至山下已经11点20多了,去长城保护站小院转一圈,参观一下小有名气的长城博物馆,然后踏上返程。幸运的是开车没有5分钟,预报中的雨就下起来,看着窗外那越来越大的雨,我们相互看一眼,然后会心一笑:这时间点,卡的真好。

看过57号台,我们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下一步是下山。人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特别是比较陡的山更是如此,相比上山下山虽然省力,但更容易出危险。我们没有原路下山,快下至城墙的两处塌毁断芷时,我们拐下了城墙,改走山坡上的小路,小路虽然绕,毕竟安全。

小心翼翼下楼梯

从57号敌楼顶上看不远处的58号台

从57号敌楼上看山脊一侧的沟

墙的两头有柱脚石,说明原来的铺房还是“四梁八柱”的木结构房屋,这个“四梁八柱”只是形容,实际应该是四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