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人重装 2021希夏邦马南北大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徒步旅行

心中总在盘点比对风光

总在尝试挑战更高阶的徒步路线

总在不停探索未知的旅途上前行

徒步旅行

心中一直在叩问,何处是极致风光?

总是有人追问,为何又去看雪山?
因为始终在追寻自然和纯粹,只有走入荒原才能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雪山圣洁,她不只是一个山尖,每一座山都有着许多人与山峰的故事,远古的神话、民族的信仰、自然的变迁、人类的征服让雪山或神山充满更多彩。

喜欢雪山,因为它有最原始的纯洁色,而金光点亮的那一刻它又多姿多彩,叫人欲罢不能。

这次希夏邦马大环线 可谓是一波三折,风 雨 雪天气都凑齐,好事多磨。
22人大队伍各路散仙 七女士 有七零后大姐,有95后小姐姐 ,个个都相当厉害。十五男士,各路神仙大神都有,有人脱离队伍,天黑没回营地,遇上暴风雪,没装备没食物,差点失温丧命。22人队伍分分合合,有经验強驴大神,有装备轻量化大神,有狠人菜鸟 两步路不会用,没有下载轨迹的。陆陆续续下撤不少,下撤各种原因都有,全程走完的也就寥寥几个。

贡措的美就不用介绍了,国庆节过后 天气非常好,日照金山 倒影类的几乎就是 大宝天天见。

贡措的雪山倒影 摩拉门青

9.27号中午 大部队浩浩荡荡俄热村进山

波拥措 非常漂亮甜蜜,又名爱情措 整个水面像个爱心。天气好能拍到摩拉门青倒影,是个不错的营地,当天有一大半队友再此扎营。

先头部队 到达贡措营地 ,云雾缭绕中的摩拉门青。

星河 雪山下我的帐篷

阴热措-营地9.30号

阴热措-日照金山 雪山倒影

阴热措营地 开拔前往摩拉门青营地途中

今天绝对是苦逼疯狂的一天,阴热措营地出发 本来沿山脊下撤到河谷,再沿河谷爬升一天 才能到摩拉门青营地。不按轨迹走 想抄近路,直线爬升翻过一道山脊又一道山脊,最后被摩拉门青南坡冰川大峡谷给截住了,下不去 切不上去,反而多走了路 最后天黑沿冰川山脊下撤,天黑找不到营地 水源,小姐姐都吓哭了。

这个角度照片 估计很少人有

10.1号 乱石岗不知名营地,这是2号早上拍的勉强扎下三顶帐篷,地下有水流声 不见水,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帐篷扎在冰川上
队友都走散了 只有我三人大部分人按照轨迹走的

2号一天都在乱石岗中爬升

仔细找找看看小姐姐在哪

我不厚道的 吃着坚果 等小姐姐

胜利在望了
上午在乱石岗中跳舞前行,下午沿着河流逆而上 左右来回切 不知切了多少回。

摩拉门青营地 海拔5740
小姐姐露出胜利的微笑

装逼的我

远观摩拉门青冰塔林

近距离冰塔林1

近距离冰塔林2
今天又跟队友走散了,一个人把包放在半山脊,下到冰塔林玩耍,不知不觉手机电量耗尽,一个鸡肋太阳能充电板 没啥用才感到害怕 ,没队友 没轨迹。幸好包放在半山腰,隔老远都能看见 ,一路向包奔跑上去,沿着队友方向狂追,可现在还哪有队友影子,不过天气还早,天黑还有3小时左右。
今天营地是前进营地,在半山腰走了一段时间后,看见远处下方河谷有帐篷,心里窃喜高兴起来,快速直线下降 想以已最快速度跟队友汇合,直线下降没有路,非常不好走,下降到河谷对岸后 才看清营地有牦牛,心想不知何队友是不是跟商业队一起扎营,穿过河床到达营地一看,一个不认识,问了才知道这就是 前进营地,重装南北穿的一般都不会在此扎营,哦豁
还好遇到早上跟队长一起走的 拉萨开健身房的教练 小黑 小黑教练是一个人独穿的,从聂拉木进山的 牛人一个。
他有个跟砖头一样的充电宝,给我手机续满电,说明早一起结伴同行,直接翻前进营地后山,直切到希夏邦马北坡冰塔林,我说没问题。各自回帐篷做饭 休息睡觉,因手机在他那里充电,所以前进营地没有拍照。

10.4号 前进营地后山脊 回望山脚河谷

远眺佩枯错

我和北坡冰塔林合影

壮观的冰塔林

与冰塔林一山脊之隔的河谷

下到冰塔林 冰湖边上

又是我装逼时间

六点多 我在冰湖边遇到 正穿的山西太原一老哥,他们八人队伍 只剩他一人在后面,问我他明天是否能出山,不准备接着走下去了,我说明天你最多到达前进营地,有商业队后天可以带你轻装出山,他一听老高兴了,问我要不要物资补给,我谢谢回绝了老哥的好意,问他可否有富余的电,他二话不说给我充电宝,好家伙充电宝还有百分之七十八的电,充电聊天过程中 看了山脊上下来一个人,走近原来是队长,队长也是一人,也跟队友有走散了。
这下心里踏实了 有电 有队友,后续路程无忧也!

10.5号 早晨冰湖营地晒装备

过冰河

又没按轨迹走 沿冰塔林向上切

我秀

时间不早了,不能再沿冰塔林向上走了,直接七十度向上直切 回到轨迹。

切上山脊 向天空大吼 我活着上来了,向上直切 太陡了,全是松动的土与石头,十分危险,一不小心就会长眠冰川里了,这短短的一百多米,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行走,心里一直念着六字真言唵 嘛 呢 叭 咪 吽

登上山脊上的队长

下切回轨迹 都说以后得老实走轨迹了

5860垭口下的堡垒岗营地 营地非常好 有流动活水 特别干净 有雪山 海拔5500左右

雪山 星空 银河
不会罢弄手机 拍成这样 将就看吧

10.6号 堡垒岗营地 日出

登上 希夏邦马南北大环线 第三高垭口5860

装逼时间

远眺郭如措 佩枯错,看见佩枯错就意味明天可以出山了

大美郭如措

冰湖

队长与远处的佩枯错

羊圈

要出山了 一步三回头 回望这几天接触的雪山,从她怀抱走出来。

队长与 219国道上的大货车

终于出山 踏上219国道 佩枯错湖边

至此11天的希夏邦马南北重装大环线圆满结束
感谢一路上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挂念,我和队长最后出山的,让你们担心了。
布拉曲桥 前方一公里左右往吉隆方向 有个藏民客栈 老板非常友善厚道,不会汉语 交流需要笔画,可以住宿30一晚,吃的只有泡面5元一碗,可乐4元 开水免费,良心店家 必须推荐,有太阳能面板 蓄电池 可以充电。

记得在措穷尼巴跟这群重装的驴友一起喝过茶
来自幼儿园的抬头仰望~ respect!!

不是,我是鱼香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