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的足迹——徒步三峡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的腹地,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跨重庆奉节县、重庆巫山县、湖北巴东县、湖北秭归县、湖北宜昌市,193公里。也就是常说的大三峡
自西向东主要有三个大的峡谷地段...

2021321——328

三峡徒步,是我好多年就有的想法。那还是八十年代看的一部电影,名字记不得了,但剧情还记得,就是描写的三峡风光。那时就有一个想法,如果能漫步在三峡边是多幸福的事。。。虽然没能在修三峡大坝之前成行,也算圆了我的一个梦吧。

我们是从东(下游):湖北宜昌市往西(上游)重庆市白帝城徒步。
也就是从

西陵峡,巫峡,到瞿塘峡,

八人小组:(自左往右)我,晨,莫斯科,西西,听琴,荆轲,农夫,无为

这次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三游洞——李家坪,纯徒步,走了三天。

第二阶段:李家坪——培  石, 以坐船为主。

第三阶段:培  石——巫山县, 以坐船加徒步。

第四阶段:巫山县——白帝城  登山为主。

第一天:(321日)徒步25公里,用时:6个半小时。三游洞——乐天镇。

上午9点开始沿着公路往三峡人家前行,这一段真的是没啥风景,却是景区。

快到三峡人家时,有一个壁画,值得一看,有以前的,中间也加杂了些现代的,但还是能表达以前的意思。

下午,过了三峡人家后就沿着江边公路走,过了三峡人家正遇修路,不让机动车通行,正顺了我们的心愿,没车,也就少了尾气。

乐天镇,还是个英雄的镇,著名的“九四暴动”就发生在这。

石头上刻的画很震撼。

有徒步轨迹图吗?我也想去走走,谢谢精彩分享!!!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好地方啊!不错!值得一去!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不错,感谢分享

徒步三峡,用了八天的时间,用了徒步+坐船+登山相结合的方式,算是完成了,非常值得的一次行程。

1.三游洞——巴东,属于西陵峡主要以徒步为主。历史上以其航道曲折、怪石林立、滩多水急、行舟惊险而闻名。而现在道路很通达,已经没多少人走路了。

2.巴东——巫山,属于巫峡主要以坐船为主。东迄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绵延40多千米,包括金蓝银甲峡和铁棺峡,峡谷特别幽深曲折,是长江横切巫山主脉背斜而形成的。小三峡和小小三峡都在这一段,那个很有名的悬棺就在这一段。以幽深秀丽著称。整个峡区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屏列,绵延不断,是三峡中最可观的一段。巫峡峡长谷深,奇峰嵯峨连绵,烟云氤氲缭绕,景色清幽之极,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美不胜收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

3.巫山——白帝城瞿塘峡以登山为主。长江三峡中,虽然它最短,却最为雄伟险峻。十元人民币上的那张照片就是在这拍的,非常美的地方。

第八天:今天就在白帝城闲逛半天,下午各奔东西。

那个著名的白帝城,是原有的建筑,不是后建的,只是原来的三面环水一面环山的景象已经不在了,水位提高后,就留下上面一部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