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爷孙仨自驾婺源江湾、黄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五一假期,爷孙仨去了江西婺源的江湾和安徽黄山

原计划三天看三景。第一天行驶五百来公里,到婺源看晒秋的篁岭。第二天上三山五岳的黄山。第三天逛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的古徽州城后,行驶五百多公里回汉。

遗憾的是,爱孙节前在学校上体育课打篮球时不小心将膝盖碰伤了,在黄山去迎客松的坡道上痛的厉害,只好割爱下山,提前返回。

选择去江湾,是因为前些年来过婺源的李坑和晓起等,就想换换口味看看新景点。没去篁岭,是因为有梯田山路,为攒下体力次日登黄山。加上江湾是婺源众多景点中唯一的5a景区,激起了偶们的好奇心。

选择登黄山,是因为想圆看全三山五岳的梦。
2020年爷孙仨游山东半岛及返回时,上了泰山庐山

2021年去呼伦贝尔漠河时,在悬空寺与恒山打了个擦边球。
2022年沿海岸线游返回时上了衡山
2023年自驾北疆时登了华山
这回小长假第一选择将黄山作为目的地。

原计划,我们从黄山的前山的玉屏索道上去,经迎客松,百步云梯,鳌鱼峰,到光明顶,再走观石亭,白鹅峰,黑虎松,从后山的云谷索道下山。这样的小循环,较适合老少游,用时6个多小时。

也曾考虑,如果奶奶不能坚持全程,她慢慢走,走到哪算哪,坚持不了独自原路返回乘玉屏索道下来。爷爷则陪爱孙走小循环线前山上,后山下。下午四点左右在黄山南大门换乘处汇合。

没想到,这些年爬山总冲在前的小家伙却掉了链子。

爱孙遗憾地流泪了,爷爷奶奶赶紧宽慰他。让他以后陪爸爸妈妈再来弥补遗憾,还戏揶他读大学后带着女朋友一起来黄山潇洒走一回,这才让小家伙破涕为笑。

谢谢朋友的鼓励啊!
不是大片啊,退休了没啥爱好,就想四处走走,记录下来以后回味一哈.....

早晨七点出发,从龚家岭上武鄂高速:

小长假高速免费,估计堵车厉害,提前到七点出发【让小家伙多睡会】。

从武汉到婺源看江湾后去黄山脚下的汤口镇600公里左右,堵车主要有三处,一是武汉出城轻微堵;而是九江进出城中度堵;三是下高速进汤口中度堵。

一路遇三起追尾事故缓行。有三车追和两车追,其中一起是奔驰追夹在中间的宝马,看了挺可惜的。车多速快,小心为好,追了影响心情还要费时修车,不值啊!

好在,经过追尾处后的一段时间,许多车走的小心翼翼多了。可过不多久又有个别随心所欲的了,或龟速,或随意变道,或超速行驶。总之,免费期间的事故比平常要高些。

爷孙仨一起出游几年,驾轻就熟,路上总能酿出好心情:

出游总会有遗憾。

这不,设置导航时,见到经九江时走一段国道距离少30来公里,时间还差不多。于是在湖北黄梅的小池下高速,过长江后经九江城区后再上高速。

只是,小长假期间,九江城区特别是出九江往婺源黄山方向去的车实在太多,堵得一塌糊涂。本来半个来小时的路程,竟然走了近两小时,一路走走停停,让人既疲惫又后悔。直到过了鄱阳湖大桥才畅行。

下午三点左右到江湾:

江湾是婺源唯一的5a景点。

江湾村始建于隋末唐初,是婺源为数不多的千年古镇之一。自宋至清,这里养育了状元、进士与仕宦38人; 有文人学士19人,传世著作92部,其中15部16卷选入《四库全书》。村内有保存尚好的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等众多明清官邸、徽派商宅,很具厚重的古韵遗芳。

因在汤口预订了住宿,还有一百公里的路程,抓紧时间往景区走去。

来过婺源几回,看过几个村落景点,总的感觉是:粉墙黛瓦马头墙,依山傍水风景美,崇尚文理,人杰地灵。很养眼目,很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