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仁得仁的2021年9月一个人朝圣卡瓦格博梅里外转山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卡瓦格博,摄于2012年)

转山是藏族人民表达虔诚的一种方式,围绕神山,步行甚至磕长头,转一圈或多圈。转山又称“转经”。据说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山十圈,可在五百轮回中免下地狱之苦。

卡瓦格博峰,太子雪山(梅里雪山)主峰,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朝圣卡瓦格博的转山线路分为内转山和外转山,内转山是指围绕雨崩神瀑的转山,外转山是指围绕太子十三峰这一大片雪山顺时针转一圈。外转山有七百多年历史,沿途线路清晰,途经的村镇可以食宿,山里的几个关键位置也有食宿营地。

(缅茨姆,卡瓦格博之妻)

(没有拍全的太子雪山十三峰,所有照片横屏可看大图)

我也想去,楼主可以介绍个向导?
佩服徒步的人,为楼主点赞!
嗯,蛮喜欢楼主淡定从容的文字风格。

以后多拍点照片,有时累拍照少了。
图片有点少,不得尽兴

谢谢。你客气了
跟着你,又翻了一次多克拉垭口;喜欢你的心平气和,随遇而安,向你学习!

扎西牧场又叫杜隆塘,外转山线路上的重要营地。老扎西是哪个村子的,我不知道。

成熟线路,非常成熟。沿途有木楞房。转山的藏人在这条山路上走了七百年了。如果是羊年,转山的人多,途中的营地也就多,无需带帐篷。但冬季不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