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侠影之2020两日顺穿大五台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山西祈州五台山以佛教四大名山著称,在户外人心中却是磨砺身体与精神的圣地,那寥廓高远的云空,那绵延不绝的峰峦,那曲折无尽的长路,那盘踞峰巅的殿堂,特别是那呼啸怒号的大风,即使在盛夏依旧寒意凛然,严冬更是冰冷刺骨。2018—2019年,我已三次逆穿大五台,从夏天的碧草繁花走到冬天的白雪皑皑,从初出茅庐的户外新人到百余次户外的江湖行者,艰险过尽,执念不移;激情犹在,初心未改。

2020年9月4—5日顺时针五台山大环穿圆满完成,个人迄今最长征程,71.3公里,累升3324米,实际用时约24小时。

2020的大五台顺穿之旅筹谋已久,由初夏至初秋,漫漫征途想和最适合的朋友同行,可是往往事与愿违,世事莫测,几经周折,一切皆缘,最终一起出行的是我、格物、寻觅的鱼、霞霞、老五五人。

day0:本人第四次穿越征程开启,廊坊至五台山鸿门岩车程顺遂,经过小爬升至东台挂单。初秋的五台,风过天蓝,白云奔涌,峰峦起伏,秋色初染,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在这里绘出缤纷多彩的天然油画,鲜艳明丽,美轮美奂。牌坊、塔楼、石碑、红墙…熟悉依旧,莫名感动,一次次行走记忆犹新。

又刷到你了,缘分!我刚从大五台顺朝回来,你们两天是早上几点开始走的?我们用时三天,早上6点40出发的
可以可以
很精彩
赏心悦目
美丽的户外风景,值得欣赏

大五台顺穿两日,记忆犹新,鸿门岩—东台—护银沟—宽滩—南台大南庄—狮子窝—西台—中台—北台—鸿门岩71公里+,累升3300米+,累计步数12万步。天气绝佳,美轮美奂,晴空朗日,流云奔涌,自由行走,尘嚣渐远。

2020大五之行收官,比去年更有不同,让天空的辽阔荡涤心灵,让山野的生机振奋精神,让漫漫征途挑战自我,让生命之火生生不息。

感谢同行朋友,感恩所遇所见,此行圆满无憾。

最后一程北台至华北屋脊、法云寺、鸿门岩约十公里下坡路,熟悉的路径和标志物,却是不同的方向,队友们有些疲倦,我自己却胃痛疲劳已过,脱掉厚外套,振奋精神,状态转好,以自己的节奏行走更加酣畅淋漓,自在逍遥。大路下行我是小跑一段,或坐或卧休息等待队友,等队友赶上继续小跑一段,如此循环,不觉疲惫,腿脚得以恢复放松,小径下撤和之后的环山行走也很轻松,脚下草甸柔软舒适,一路领先时时小憩赏景拍照,,即将回到起点鸿门岩时与等候多时的老五联系上,回车等候队友集齐,已基本休息好的最强队友老五开车返程,一起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