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侠影之风云雨雾独行大五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的第五次大五台之行,距2018年端午已经过去三年多,见证了自己在户外之路些许的进步和成长,当然不是指体力,当年第一次六台逆穿虽属菜鸟级别也是全程走完,还有不喜运动和户外的自家先生陪同。三年来走过大五台的漫山叠翠遍野缤纷,也走过它的劲风肆虐白雪皑皑,走过顺穿逆穿还有修路时的特殊路线,非常幸运每次都成功穿越五台或六台,每次都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随着年轮渐增体能衰减是不可逃避的事情,但是一颗心永远可以逍遥翱翔在山巅云上。这次与以往不同,我自己没有呼朋引伴同行,而是选择了公共交通和重装独行,以别样的方式考验安逸闲散中野性灵性渐渐消磨的自己,在天地间踽踽独行穿越我向往的大五台。

天气预报两日都有雨,还是毅然决然出发,相信自己仍会人气爆棚一帆风顺。 9月17日晚20:11乘K7730次绿皮火车由廊坊北站至北京站,21:14到站,问过列车员下车不用出站,21:40左右直接上车即换乘22:21K601次列车至五台山站,原来是一列火车,又是最好的安排,作为第一个上车的乘客,第一次进入完全空荡的车厢,很快放好行李躺在自己的卧铺上,陆续才有其他乘客上车,躺着与一两个爬山的驴友交流,得知出站口就有大巴公交车到鸿门岩,25元一位。就这样在沉淀着满满年代感的绿皮火车上一夜安眠,凌晨4:44分到站后顺利乘公交至鸿门岩。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大五曾经走过,但雨中一个人逆穿,还真没有这个勇气。佩服佩服!
文才了得 气概了得 精神了得 你-了不得

居然还有这个颜色的狐狸

第一次见灰色的狐狸

喜鹊,不是鸽子

下雨坡陡,这段路不好走

自己认为走大南庄近一些,但是失去高度,自己不住宿大南庄的话,走西门上山

真厉害,我们一般逆超住宿金阁寺下面农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