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北京周边的私房营地(附装备入门攻略) - 露营 - 8264户外手机版

露营

近期有没有发现朋友圈露营很火啊,淡定!疫情期间出不去可以先做好攻略,记下这些营地,告别赶集市式营。

先声明,私房营地并不是我家开的,都是徒步过程发现的那些营地。

这些营地共同特征:

1 北京周边周末能往返;

2 没有设卡和收费,至少疫情以前没有;

3 接近性很好,基本上自驾或者拎着营地车就能到;

4 我并没有将这些地方的名字说的很清楚,直接用代号,稍微用点心或者问问周边的户外人,这些地方都能很容易破解,并不是我多自私,而是我真心不想这些营地变成下图这样的,户外人的营地,懂的都懂!

一、DDZL

距离:离北京4小时左右车程;

营地海拔:2100米;

景观:高山草甸、牛群、成排的风车,划重点,6月中旬有花海,雨后有云海;

地址:河北张家口蔚县境内;

营地概况:车能直接开到草甸上,没有明确的天然水源,需要自带,目前都是徒步圈的人自驾去的,都是三三两两的徒步帐篷为主,没有人轰趴,营地很干净。

注意事项: 装备要带够,山区小气候明显,防风防雨防寒要做到位,夏季也要带上外套和薄羽绒。

DZL的牛群
DZL的风车 DZL的情侣和单身狗
DZL的风车和TN家粗苯帐篷
DZL的云海
时常户外徒步,看到垃圾遍地的生态自然,真的是太痛心了。

现在户外环境还是需要大家有意识的共同保护的,很多盲目追求露营的很多朋友还是对这方面有些保护意识上的匮乏,很多环境很好的地方在暴露之后短短半个月就能面目全非,楼主的目的还是想保护,去的人少,相对被破坏的几率也同步降低了
您的帖子很详细,学习了,希望有机会可以在北京周边共同游玩~
尊重发帖人的意愿,自己领悟地名,别扩散。这些净土不限被破坏
加密通话是我没想到的,这要是不在河北的人可能都看不懂。盘点写的很详细,可这让不知道的人怎么去呢,用英文代替的目的是什么?

北方的山上比较常见,不过还好, 一般都很胆小, 看到人主动就溜了

那样的地方还是好的,有的“露营公园”真的就跟棚户区一样, 没风景还很吵很脏

三峰改名三峰出了嘛 看网上一会三峰一会三峰出的 不知道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