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冬朝,用脚步去丈量,用心灵去感悟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不管是任性还是任性,只有从自己内心长出来的东西,才真正属于自己。2017年12月29日终于踏上了蓄谋已久的驴行之路----大五冬朝。五台山是坐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区总面积达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61米。五座山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

徒步大朝台。这项原本只是佛教徒表达虔诚信仰的行为,近年来由于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加入而大放异彩。大朝台,已经成了户外圈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我们此次路线顺序计划为东台-北台-中台-西台-南台。全程徒步约60公里左右。冬季大五朝台气候恶劣,白天零下20度左右,10级左右的大风,3000米左右的海拔,对徒步者的心灵、意志及体力来说是一种挑战。

29日早8点半一行4人阳城出发,驱车600多公里7个多小时到达砂河镇,晚宿砂河镇。
30日早3点起床,4点打车4点50到达鸿门岩,朝台起点。哇(⊙o⊙)哇好冷{{(>_

奋力地冲动,跨越了山水,却怎么也从容不了世俗。
做好保暖,装备带全,冬朝没什么难度
看着就冷,佩服!
找个时间再去冬朝一次吧,冷死宝宝了
冬天去太冷了
12点半开始返程,晚上8点多安全回到了我们的大阳城,每人两晚米羹饭吃了回家。圆满结束这次行程。谢谢高哥,飞扬平和怕瓦落地一路的照顾,谢谢你们。也谢谢怕瓦落地贡献自己的爱车。

特别提示,这时候上朝台一定要做足保暖。这次我们穿的衣 裤 鞋保温效果良好,没一个说身体冷的。一定要买顶真的冲锋衣裤和抓绒,还有手套。我的手指感觉都冻伤了,回来都几天了还是发麻,最可怜的是飞扬平脸部严重冻伤。
如果说徒步朝台是修行之路的起点那么事后遇见的种种无论是人或者是事都可以当做是人生经历的一场修行吧这必将是一辈子难忘的经历时间总是令人猝不及防争朝夕 又忆往昔三天匆匆而过岁月是有去无回的旅行朝台之路不是用脚登上五台之巅而是用心走进灵魂

疑问这是干嘛吧!水杯在车上被冻上了!加热中。

鸿门岩的天空不一样的云彩,彩色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圣地吧!